谁是牛市万亿成交推手

2014年12月03日17:09    作者:  (0)+1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专栏作家 李德林

  跟一个操盘手电话,我说,猪已经飞起来了。结果,这哥们说,“兄弟,别跟我谈猪的问题,现在大象都飞起来了。”谁才是这一轮牛市的真正推手呢?

谁是牛市万亿成交推手谁是牛市万亿成交推手

  跟一个操盘手电话,我说,猪已经飞起来了。结果,这哥们说,“兄弟,别跟我谈猪的问题,现在大象都飞起来了。”谁才是这一轮牛市的真正推手呢?

  今天,《德林爆语》就说说“战略性牛市的推手”。

  任大炮说“房价跌不了”,为啥,地方政府现在土地拍卖是上千亿的规模在增长,地方政府缺钱啊。20万亿的地方债务怎么还?现在银行都可以破产了,贷款自然会更加谨慎。

  但是房地产投资是真不行了,地方政府钱袋子空了还背了一身债务——基建投资增速下滑了。企业盈利又在下滑,出口和消费都无大起色的情况下,你说咋办?

  别说中国股市套了有5年,中国经济更得解套啊。国家战略资金进入股市,很多问题就有了化解之道。

  央行的不对称降息。这等好事的背后,反而说明经济在恶化啊!要把银行口袋里的钱放到贷款户口袋里去,这是明摆着鼓励懒汉的做法。银行的股东们也一声都不敢吭,为啥呢?央行的大爱,引导资金向股市输血是国家的战略形势。

  现在只让猪和大象上天,不足以化解巨额的地方债务。只有日成交万亿的海啸催生一波战略性牛市,地方政府的股权价值才能有数万亿,甚至上十万亿的增值。中国经济才能真正解套啊。

  要是股市从2000点涨到4000点,企业手里的资产可是能生生增加10万亿估值。往银行一抵押,贷出来的钱可就哗哗的,不整个五六万亿投资下去才怪。

  企业如此,那些砸钱进股市的投资者也是如此啊。居民持有的纸上财富增加10万亿,那还得了,两三万亿的消费铁定跑不了。

  风,来的可是时候。要知道,中国股市已经连续下跌了6年,股票便宜啊。这一把干柴,正等着央行资金开闸这一把火呢。

  股市起来,让资金在市场聚拢,再通过市场的方式配置到股市风口上的猪和大象,该投资投资,该转型转型,该创新创新,多好。这可是四两拨千斤的功效。

  这种方式,可是最不需要背负政治成本,最有效刺激投资、消费,进而扩大内需、稳增长的推手。

  国家战略资金进场犹如一剂兴奋剂,整个股市都沸腾了。很多人开玩笑,现在最大的风险就是空仓,最捉急的就是手上拿着很多现金没有股票。

  券商的融资规模都已经超过8000亿了,有券商子弹都打空了,甚至把融资融券的收益权都拿去抵押弄钱了。财富效应开始显现,日均成交6000多亿,而场外几万亿的观望资金,还会大把的钱跟风砸进去的。

  现在有人说,经济不好,这牛市虚的很。但是战略资金这个时候岂能退场,一旦退场,政府会急眼的。战略性牛市,要的就是在泡沫中解决问题。

  推升市场的泡沫,换取转型的时间和空间。要是这一波拥抱泡沫的过程,经济转型卡壳,那可是比2008年还更可怕的经济危机。因此,三五年之后的泡沫大洗盘则更需要大智慧

  (本文作者介绍:)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股市 银行 改革 李德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中国房地产泡沫应该不会溃破 老艾侃股:首日表现优异 猴年牛股机会多多 为什么今天的香港是会这样?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e租宝事件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路在何方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