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买基金能轻松打破暴跌魔咒

2016年01月12日 10:37  作者:越女读财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机构专栏 越女读财

  在随着指数波动更改定投金额的同时,每当达到你的收益目标,比如浮盈20%或者30%的时候,立刻赎回盈利部分,同时继续定投。如果账面上的浮亏达到-20%、-30%甚至更糟糕,-50%,我们马上按照固定比例,补仓一部分。

这样买基金轻松打破暴跌魔咒这样买基金轻松打破暴跌魔咒

  2016刚开始,市场就给了我们一记窝心脚……1月4号到今天,6个工作日,大盘一共跌了522点。估计很多人的基金刚刚见红,就又跌回了姥姥家……

  好多人又绝望的聊起割肉、止损。或者,像我的一个朋友一样,装死不动,死守回本、解套赎回。但抱着割肉和解套的心态投资基金,结果几乎一定是亏损出局。

  但如果你把它放到一边,一个月定投一次,给它“浇一点水”。它会带你踏平所有波动、笑傲江湖。

  而且有可能,波动越大,你的收益也越大。拿前几天越女介绍过的一支基金——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270025),来举例吧。

  时间就选去年的3月到12月这个阶段,股市大涨大跌,上蹿下跳坐了一回过山车。很多人都坚持不住跳车了,相信你比我的印象更深刻。

  那么,如果我们3月开始,每月月初,买入1000元的广发行业领先混合A(270025),期间不管市场怎么变动,我们一直坚持定投,到今年初为止,会有什么结果呢?

1

  可以看到,只要坚持定投,虽然账户绿了4个月,9月初甚至惨到亏损18%的地步,但到了1月我们还是收获了4.01%的收益率。

  但这样的收益率估计还是有很多人不会满足,毕竟辛苦了一年,账面也曾有过那么多收益,实在不甘心。

  那如果我们变换一下策略,随着大盘的起伏,调整一下我们的定投金额呢?

  比如,在3000-4000点之间正常投资;超过4000点风险高了一些,投资金额减半,低于3000点可以加一半。

  结合去年3月以来的行情,是这样一个结果:

2

  可以看到,这样随着大盘而调整自己的投资金额,我们定投10个月,可以拿到的收益率是7.15%。虽然投资金额变少了,但收益还比上一种情况,多出了230多块钱。

  也许有人还不满意,那么,按照这样的思路,我们再改变一下策略:

  比如,在随着指数波动更改定投金额的同时,每当达到你的收益目标,比如浮盈20%或者30%的时候,立刻赎回盈利部分,同时继续定投。

  再比如,更进一步,如果账面上的浮亏达到-20%、-30%甚至更糟糕,-50%,我们马上按照固定比例,补仓一部分。

  又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越女的数学一塌糊涂,就不拿出来献丑了……

  谁有兴趣可以自己验证一下,相信结果会让你信心十足的。

  但有三点一定要注意:

  一、手上一定要有足够的现金,永远不要打光你所有的子弹;

  二、一定要选一支还算不错的基金,有涨起来的能力;

  三、只用用不到的闲钱来投资,坚持足够长的时间。

  否则,这些技巧都只不过是浮云罢了……

  (本文作者介绍:作者越女读财,一个金融、媒体各种经验掺杂的,复杂的人。微信公众号:ynducai)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基金股市暴跌炒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细数熔断事件中监管层五大错 老艾侃股:管理层应出手救市 弥补熔断所犯过错 对中国经济失望时看看深圳吧 股市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 股市转型阵痛在于清理僵尸企业 股市下跌与熔断机制无关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A股熔断机制就是东施效颦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