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

2015年09月24日 14:22  作者:李光斗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光斗

  例数往次亮相全球的国家级礼物,无一不是中国品牌升级造势。以国礼的高端定位实现品牌的造势宣传和品牌溢价,这次随行的除了家喻户晓的企业大佬,习主席又将让哪些中国品牌扬名世界,让我们翘首以盼。

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

  “习奥会”是当下的大事,习大大带上的15位企业家可以说是中国最值钱的人,其市值达1.5万亿美元,占了中国GDP的八分之一,但除了带去中国大量的GDP之外,习大大还带了点啥?

  国际交往中,互赠礼物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中国作为礼仪之邦必然要在国际交往时选择如何送礼煞费苦心。为了准备一份得体的、有纪念价值的出访礼物,外交部的人常常煞费苦心,奇珍异宝、稀有物件不足以表达出国与国之间的亲密友谊,国与国之间互赠一些特有产品,更能借以向对方表达敬意。

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

  现在,在国事访问中,很多的国家领导人常常带一些民族品牌,既能彰显国之特色,又能快速提升民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可谓是一举双得的好事。

  2013年,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在克林姆林宫热烈洋溢的氛围中,习主席将随身携带的沈绣《普京总统肖像》展现在众人面前,精美的做工和刺绣工艺让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领导人大为惊叹。

  作为国礼级别的“沈绣”自然一下子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作为苏绣分支的“沈绣”一直以来凭借“人物仿真绣”这一特点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但是面向市场时的营销准备明显不足。习主席的这次出席活动却真真切切的让“沈绣”火了一把,迅速实现了沈绣的高溢价能力,甚至在访问刚刚结束,金融资本市场就已经将视线转移至此,“沈绣”也有望实现从传统纺织用品工艺到现代艺术品的升级转型,不断增加其市场收藏价值。

  其实,由习主席出访所带“火”的民族品牌有很多。早在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时候,习主席就在访问美国的途中到达美国的艾奥瓦州小镇,看望阔别多年的朋友时,还带上了“国粹”黄酒“古越龙山 国酿珍品浮雕酒”,习近平与阔别多年的老朋友们一起围坐在壁炉周围,把酒言欢,让古色古香的中国黄酒品牌远渡重洋,闻名中外。

古越龙山·国酿珍品浮雕酒古越龙山·国酿珍品浮雕酒

  以国事访问为契机,借助正常的外交活动,亮相本土民族品牌,增强民族品牌的知名度成为现在国礼选择的一个立足点。

  享有“俄罗斯iPhone”手机之称“Yota Phone”手机就是在普京出席APEC会议时赠与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礼物,使这款手机的知名度大大提高。鉴于中国如此之多的手机用户和消费市场,普京此举无疑会为“Yota Phone”手机在中国的销售开辟道路,举世瞩目的APEC会议俨然成为了俄罗斯新品手机的新闻发布会。

  当然,在这次习主席访美中,很多人还会关注作为第一夫人的彭丽媛将会如何盛装出席,将中国风亮相全球。早在2013年3月,伴随习主席进行出访的第一夫人彭丽媛成为焦点,而她的优雅的着装风格也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赞誉,中国原创的服装品牌“例外”短时间内红遍大江南北。这家历史悠久,拥有独特设计风格的服装品牌借此良机正在迅速崛起。

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习近平访美会送点儿什么礼?

  例数往次亮相全球的国家级礼物,无一不是中国品牌升级造势。以国礼的高端定位实现品牌的造势宣传和品牌溢价,这次随行的除了家喻户晓的企业大佬,习主席又将让哪些中国品牌扬名世界,让我们翘首以盼。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著名品牌战略专家、品牌竞争力学派创始人、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光斗习近平送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五个美国人击沉德国大众 大众遭遇做空的复仇时刻 美国联邦政府再度接近被迫关门 泛亚430亿逃不掉的陷阱 一位基金经理写给儿子的投资书 股市里危险的唯指数论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凡人如何在资本市场里求生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