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隆证劵:车联网有声有色 中播步入收成期

2017年08月11日13:11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立足中国市场的中播增长空间十分广阔。集团过去两年一直在业务及财务上进行多方面行动,相信将会陆续步入收成期。鉴于其现时市值不足9亿元,中线可先以1元作目标。

  中播控股(00471.HK)属于全球首个“互联网+”卫星移动多媒体营运商,提供高效能及低成本的移动视听娱乐和数据信息服务,主要针对汽车和移动终端,前景值得看高一线。

  主文:

  具备移动网络及卫星概念的中播控股(00471.HK)早前公布,采用集团旗下L波段卫星与地面4G结合的融合网络,在中国八大地区正式进行实地路况对技术和网络覆盖的测试,为汽车提供全天候移动多媒体娱乐和信息服务。

  此试验网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组织,联同数十家汽车及网络相关企业,和地方部门等共同参与,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重庆、长春、武汉、保定、大庆、丹阳及川藏线。

  小题:实地测试反应良好

  试验网正式落地,反映集团技术应用已进入最后实验阶段,在搜集相关数据后,将可逐步完善在应用层面,目标明年内正式商业营运。目前不少亚洲地区的汽车厂均主动联络中播,表示对4G移动互联网应用于车联网多媒体有浓厚兴趣,估计集团有机会在一路一带的国家试行,当中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印度。

  事实上,集团早于2015年已开始进入车联网等业务,先是与央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成立合资公司“国广中播”,其后相继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与车联的七大车载终端设备制造、测试及安装等领域的供应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继而再与中电信(00728.HK)合作,结合其4G/LTE技术,与移动广播卫星搭建一个媒体广播网络平台。

  小题:溢价配股有启示

  为应付发展迅速的业务,集团过去多次进行集资以补充发展所需,包括在2016年1月1供1,每股供股价0.1元(港元.下同),每供1股送1股红股,集资净额约6.24亿元;今年6月再以溢价12.7%、即每股0.4元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配售3.75亿股,集资净额约1.5亿元。

  投资者不妨以其国际同业、于美国上市的天狼星(SIRI.US)作比较。天狼星为全球首个卫星数字音频广播营运商,付费用户超过3,160万,其去年营业额达到50亿美元,市值逾250亿美元。由此反映,立足中国市场的中播之增长空间十分广阔。集团过去两年一直在业务及财务上进行多方面行动,相信将会陆续步入收成期。鉴于其现时市值不足9亿元,中线可先以1元作目标。

  Caption:中播控股的卫星移动多媒体车载应用实验网,目前在全国八个地区进行测试。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车联网 收成 卫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