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慧研:锂电池大势所趋 现价吸纳五龙动力

2017年06月26日14:06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五龙动力股价由5月约1元升至1.41元高位,现在回调至约1.3元,10天及20天平均线突破,可考虑现价吸纳,股价有望再攀升。

  上周恒指全周跌了1.6%,上周五收报25,626点;国指跌至2%,红筹指数跌了1.9%。即使恒指上周一跌破了10天线,但首次公开发售的新股市场气氛十分热烈。近期上市多只新股也表现突出,需要细心观察,25,000点为后市重要支持。

  今年5月,MSCI明晟公布全球小型股指数成分股,香港小型股指数新增八只股份,被纳入香港小型股指数的五龙动力(00378.HK)是一间主要投资于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的公司。近年,公司通过各种收购合作,致力于建立并完善锂离子电池业务。五龙电动车为五龙集团(00729.HK)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五龙动力公布截至去年9月底止半年业绩,收益按年增长5.7倍至约1.27亿元(港元.下同),而截至2015年6月底止半年收益则约1,900万元,增幅主要由于去年下半年进入新投资及电池材料生产业务分类所致。期内集团录得约8,920万元亏损,较截至2015年6月底止半年亏损1.66亿元,减少7,720万元。

  业绩欠佳待改善

  业绩表现不太理想,有待改善。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1月至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30.2万辆,累计销售28.9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93%和100.6%。动力锂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需求也大幅拉升。

  随着国内一些电池企业大规模扩充方形动力电芯生产线,预计到2018年,方形电芯将取代软包电芯,成为市场应用最多的电池类型。五龙动力受惠于锂电池行业的高速增长,内地去年上半年锂电池产业链的投资额,已超过1,160亿元人民币。由于电动乘用车技术要求较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股价有望再攀升

  公司积极投资动力锂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去年8月与立凯电能科技(5227.TW)完成股权重组,五龙动力将可享其正面财务影响。此外,与立凯电能进一步发展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也令电池业务的产业链更为完整。五龙动力今年6月5日公布,间接全资附属五龙动力锂电材料与重庆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订立融资租赁合同。

  据此,五龙动力同意根据重庆新能源的选择与若干供应商订立买卖合同购买租赁资产,即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的设备,并在租赁期内将租赁资产出租予重庆新能源,授信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五龙动力股价由5月约1元升至1.41元高位,现在回调至约1.3元,10天及20天平均线突破,可考虑现价吸纳,股价有望再攀升。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五龙动力 现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