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格隆证劵:体育用品股复苏 行业首选李宁

2017年06月23日09:55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去年体育用品股盈利较为悬殊,以龙头股之一李宁为例,去年盈利6.43亿元,大增近44倍,今年净开店最多500间,增长前景颇为吸引。 

  体育用品股股价自年初以来大致横行,个别业绩差的股份明显跑输大市及同业。随着内地零售业有复苏迹象,可以留意相关股份的入市机会。优先选择获较多大行看好的龙头股,业绩较差的中小型运动用品股则可以避之则吉。

  据中国体育总局统计,去年全国体育用品行业的产销总值高达3,07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1.7%,为连续三年录得双位数增长。期内,全国体育用品行业销售收入达1,472亿元,按年增长同样达双位数,反映国民对体育用品需求持续上升。

  去年体育用品股盈利较为悬殊,以龙头股之一李宁(02331.HK)为例,去年盈利6.43亿元,大增近44倍,今年净开店最多500间,增长前景颇为吸引。较早前,基金股东TPG以每股5.25元悉数减持7.76%股权,执行主席兼代理行政总裁李宁表示,TPG过往一直给予李宁很多帮助,在发展方向上与集团亦无大冲突,不认为减持反映对方看淡。事实上,李宁的智能产品亦正在持续上升。

  基金减持因素已消化

  李宁于两年前开始把智能技术应用在产品上,估计未来将会继续投入资源发展相关技术,包括大数据等。另外,李宁于4月及5月同店销售较第一季有改善,而现时有6,200个销售点,近两年着重店效提升,未来不会有大幅度开店或关店。

  瑞信认为,李宁股价已先行反映减持因素,加上李宁首季销售稳定,有望延续强劲升势。瑞信又指出,李宁的电商业务增长强劲,增幅超过50%,预料今明两年的盈利增长可逼近60%,故给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6.5港元。主攻波鞋的361度(01361.HK),去年纯利倒退22.2%,而特步国际(01368.HK)则少赚逾15%,两者股价明显跑输行业及大市。

  特步落后先行观察

  另一个行业龙头安踏(02020.HK)预期旗下安踏品牌第四季订单有高单位数增长。安踏去年多赚17%,表现不俗,加上产品组合逐步转型,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麦格理称,安踏营运数据在促销的情况下表现合理,故维持‘正面’评级,给予目标价26.9港元。至于行业三大持份者之一的特步,表现则算是最落后。

  特步旗下功能体育用品销售持续增加,带动综合平均售价上升,今年第四季订单金额按批发价值计算,按年有低单位数增幅。选股策略上,李宁近期无视基金减持,股价气势如虹,理应是行业首选股;安踏自3月以来就沿上升通道反复寻顶,虽然股价不及李宁强势,但胜在波幅低,适合稳阵投资者;特步股价有机会反弹,惟中线弱势明显,暂时先行观察为上。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宁 体育用品 贝格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