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敬涵:同店销售复苏 六福走势回勇

2017年06月16日10:35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内地人均收入的提升,对珠宝产品仍有殷切的刚性需求,行业前景仍然乐观。六福将继续扩大内地市场覆盖率及采用市场导向策略,以加强业务发展。  

  英国大选保守党惨胜,英镑曾急跌,但对股市则影响不大。市场最新焦点重回美国息口问题上,在较早前公布的就业数据与大众预期有所偏差下,市场对于未来息口走势出现了明显分歧。

  本周联储局议息后加息四分一厘基本上已无悬念,问题在于此次加息后,下半年会否再加息。由利率期货所显示的指针来看,9月份加息机会降至33%,12月加息机会亦只有41%。由此可见,下半年加息机会在经济数据转弱及通胀预期降温下,已明显降低。当然,如未来就业数字再度转强,下半年再加息一次的机会仍大。

  美股三大指数走势理想,一度再创历史新高,其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有明显回吐,拖累近日走势不俗的恒指出现近期较大跌幅。恒指失守26,000点及10天线,如20天线的25,600点关口未能稳守,将再下试25,500点支持。由于市场并非出现重大利淡事件,现时只是大升后的正常调整,故后市大跌空间不大。若未来加息步伐减慢,大市仍有反弹空间。至于科网股短线或有需要继续调整,但整固后仍有力挑战高位。

  中国市场潜力庞大

  大市跟随科网股调整,短期或可多留意传统股份,如六福集团(00590.HK)。集团截至3月底的第四财季整体同店销售按年增长2%,其中珠宝首饰增加11%,黄金跌1%。以地区划分,内地同店销售增长11%,港澳地区增长1%。截至3月底,集团自营店共199间,包括133间于内地、47间于香港、10间于澳门及9间于海外。

  数据反映业务呈现复苏势头,未来可望逐步改善。中国内地旅客在过去多年一直为推动香港零售业务增长之主要动力,显示当地市场仍存在庞大的增长潜力及商机。现时内地人均收入有所提升,对于珠宝产品仍有殷切的刚性需求,行业前景仍然乐观。集团将继续扩大内地市场覆盖率及采用市场导向策略,以加强业务发展。

  提升电商收入五成

  展望未来,六福会继续迎合“互联网+”国家战略,在国内积极发展电子商贸业务,来年以提升电商销售收入50%为目标,加强竞争优势,前景可逐步改善。

  该股股价5月创出近年高位后有所调整,跌至50天线附近有支持,上周五(9日)在成交增加下突破,升越各平均线。本周一(12日)虽跟随大市调整,但仍守于各平均线之上,现水平整固后有望进一步反弹。可于现价买入,目标31港元,跌破25.5港元止蚀。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六福 复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