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息后看好科技股和内银股

2017年06月14日09:50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罗学铭

  港股后市依然看涨,美联储加息过后,预计科技股会迎来再次爆发,内银股也会跟随其后带动大市再次上攻挑战新的新高点。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继续上演窄幅震荡,随后拉升于高位徘徊,午后依然为高位窄幅震荡局面,收盘时分站上多条均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3.74点,升13.86点,全日成交额1485亿。深证成指,报10224.82点,升104.83点,全日成交额2086亿。创业板报1795.63点,跌20.08点,全日成交额536.25亿。

  技术上看,上证这个星期将会上演震荡市展开高位整固,预计后市会走板块快速轮动的行情,投资者需要注意快进快速,把握好节奏。目前市场不会突然爆发拉升,因为沪深缺乏量能放大支持,这样的反转行情是需要涨一下再在高位整固一下才具有持久的进攻力度。A股还处于上升趋势当中,没有被破坏。存在一个不完美的因素就是创业板仍然是处于弱市当中,所以令到大市虽然底部筑好了,但没法安心实施大面积的“红军反攻向上”,缺乏量能放大代表着总攻条件不成熟,创业板没有走出弱势代表着时机未到。现阶段多头大军主力已经正在实施调仓换股,回避前期已经拉升过猛的个股,开始不动声色地进入了超跌的业绩强劲个股当中吸筹,这也令到很多市场上的优质个股近三个交易日不断收红,周二有超九成个股出现上涨,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用活跃来形容。还是那句话,业绩好的超跌个股是属于跌出“黄金坑”,往往这类个股在底部时是不被散户喜爱的,大股东也被逼无奈之下选择增持稳定军心。现在这些个股正在渐渐转回强势,自然受到超级主力喜爱,毕竟超级主力6月的选股原则为业绩为王。短线支撑3150点,强支撑3120点,上方阻力位3180点,强阻力3200点。

  周二恒生指数高开之后维持窄幅震荡,濠赌股成为领涨蓝筹火车头,尾盘市场出现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5852.10点,升144点,全日成交额798亿港元。

  受到外围市场的拖累,港股开始出现见顶回落迹象,虽然周二港股有所上升,但现阶段下跌动力和回调力度是不容忽视的。目前上方获利盘较多,回调出现属于正常现象。而近日港股走势也是接连爬升之后有所回调,加上市场忧虑美股见顶,对投资者看多的气氛是有所打击的。持续半年牛市的科技股预计即将迎来阻力。细心观察盘面会发现,这轮港股的升浪是由少数几只大蓝筹和大板块作为领头阳带动,很多个股是没有出现普涨行情,令到港股美中不足。美国科技股在上周五已经开始下跌,拖累了全球科技板块,也间接对港股造成影响。美国股市虽然科技股出现资金出逃,但这次资金轮动很多意思,获利资金都流入了金融股,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临近,6月加息呼声越来越高,将会利好金融股表现,当然对香港市场的金融板块也是有利的,投资者重点关注。港股后市依然看涨,短线支撑25800点,短线阻力26000点,强阻力26200点。美联储加息过后,预计科技股会迎来再次爆发,内银股也会跟随其后带动大市再次上攻挑战新的新高点。

  (本文作者介绍:广东淡水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从事宏微观经济分析、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股权投资、IPO、企业并购、产业投资、保荐上市。兼任境外私募货币基金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一级与二级市场、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内银股 科技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