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分析师总会:华耐正式易名赛伯乐 朱敏掌舵看高一线

2017年06月05日10:37    作者:港股脉搏  (0)+1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港股脉搏

  趁港股炒作气氛炽热,投资者宜趁机拣选潜力爆升股,其中前称华耐的赛伯乐国际正式易手,值得看高一线。

  港股近五个月保持强势,恒指从去年12月底22,000点展开升浪,于4月中回补上升裂口23,800点后继续向上,近日升至近26,000点。趁港股炒作气氛炽热,投资者宜趁机拣选潜力爆升股,其中前称华耐的赛伯乐国际(01020.HK)正式易手,值得看高一线。

  前称华耐控股的赛伯乐国际(01020.HK),本身从事钢水控流业务,摆脱去年负面消息后华丽转身。早前集团完成按每股0.3元(港元.下同)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配售约5.95亿股,其中内地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敏认购当中约3.89亿股,约占扩大后股本10.29%,一跃成为集团最大单一股东。

  翻查资料,原来朱敏背景大有来头。朱敏为美国WebEx(网迅)合伙创办人及前任总裁兼技术总监(CTO),是中国首个在美国硅谷创业的留学生,因而有“硅谷红卫兵”、“中国硅谷创业第一人”之称。

  朱敏科网公司售思科

  于2000年,WebEx在纽约纳斯达克上市,至2004年,朱敏获美国加州大学聘为校长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2005年朱敏离开网迅,担任硅谷San Jose市府科技顾问。2007年3月,朱敏将WebEx以32亿美元高价卖给思科系统(Cisco)。其后,朱敏创办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是一家主要为新兴产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内地私募基金,管理资金达1,500亿元人民币。

  赛伯乐的投资项目涵盖大健康、教育、电商、金融及能源等产业,部分项目更已在内地及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包括展讯通讯(SPRD.US)及美利云(000815.SZ)。以朱敏为首的赛伯乐战绩彪炳,难怪获选为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之一,站稳中国私募股权创投基金的领导地位。

  料将有大动作跟尾

  事实上,朱敏已获委任为赛伯乐主席,而赛伯乐的投资高级合伙人、曾任国美在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的高翔,则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从人事变动可见,朱敏及其团队已正式入主董事局。值得留意的是,赛伯乐是朱敏第一家投资的香港上市公司,为打响头炮,必定大展拳脚,料将有大动作跟尾,展开华丽转身之后的新一页。

  赛伯乐已表明,现时正于香港及国内成立若干全资附属公司,旨在开展及开发“互联网+及教育”与“创新科技金融服务”。鉴于集团易名成功,赛伯乐将于6月2日在香港举行盛大启航酒会及论坛,有助投资者更加了解集团未来发展动向,未来股价有望挑战0.56元高位。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脉搏》是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证券杂志《证券市场周刊》旗下的主要栏目,主要为受众分析港股未来的趋势以及走向。)

责任编辑:白仲平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赛伯乐 朱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