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归向好 H股进入短期压力区域

2017年04月28日09:48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市场很多机构普遍将近期恒指目标位调高,短期强势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即使现时市场表现出来的量能并不高涨,但防御能力会很强,还有一波升浪。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开震荡走低,随后连续下挫,沪指盘中更是跌破3100点,随后创业板率先探底回升涨逾1%,带动上证指数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2.19点,升11.34点,全日成交额2357亿。深证成指报10229.19点,升24.35点,全日成交额2852亿。创业板报1842.92点,上22.44点,全日成交额813亿。

  周四市场来了个V型反转行情,上午时分空头大局较为嚣张,挑战了超级主力3100点战略要地的底线,并成功击穿,瞬间引发了少量恐慌性抛盘,随后超级主力发力稳定军心,强势收复失地并令到大盘转红。全日下来的多空大战中,多头大军获得胜利。空头大军之所以要击穿3100点,目的在于试探超级主力意图,如果当时超级主力不发力,预计空头方面军就会开始肆无忌惮做空大市获利。因此3100点对于慢牛市是重要的位置,不容有失,超级主力是非常明白这个位置的重要意义。现时大市情况已经企稳,接下来就要开始筑底和收回失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滞涨优质蓝筹股,暂时回避业绩不尽人意的中小创个股,后市会是一个重业绩的行情。

  目前大盘在受上方多条均线制压,预计接下来会是一个震荡上落市局面,收复3155点短线阻力后会围绕此区域展开防线整固筑一个防御性较强的底部。目前创业板日线图上看也非常难看,所以关键要看随后的交易日能否企稳回升,这样对沪深指数有激励作用。中小创现阶段建议短暂回避。大盘结构性慢牛市还在,需要大家多一点点的耐心。

  在全球股市一片涨的环境下,A股反应好像无动于衷,高盛集团因此建立了一个新的指标,并表示A股当前估值不高,是买入时机。所以A股市场是向好的,短期利空释放过后,还是要回归上升趋势的。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我国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增长和效益回升,市场预期改善,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并快速成长,产业优化升级不断推进,就业继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有所加快。并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向好有周期性等因素,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面临不少挑战,必须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分析经济形势,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同时确保供给侧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并且要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这个会议的信息传递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信号,强调了金融和经济的共生关系、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推进监管中的底线思维。会议内容对是股市其实是强心剂来的,肯定了我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监管层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决心。

  周四恒生指数高开后迅速倒跌,一度出现跳水,随后有所反弹,午后继续爬升,由跌转涨,创逾20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698.48点,升120.05点,全日成交额763.1亿港元.

  港股也同样表现了一个V型反转,乐观情绪非常好。市场很多机构普遍将近期恒指目标位调高,短期强势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即使现时市场表现出来的量能并不高涨,但防御能力会很强,还有一波升浪。重点关注蓝筹股,目前它是跑赢国企股的。

  外围消息方面:被市场号称“美国史上最大税改”计划正式出炉,特朗普政府对个人所得税由7级变3级,最高税率为35%、其次为25%、最低税率为10%。目前每个层级将包含哪些收入范围还未有具体细节。其他还包含翻倍标准扣除金额,以及向照顾家庭者提供税务减免,废除遗产税等。在公司税法改革方面计划将企业税率也从35%降至15%,并实行属地税收制度同时对于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的数万亿美元将会出现“一次性税”。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此话表示,税改将通过创造的经济增长和从海外避税天堂回流的“上万亿美元”为自己埋单,能让美国政府不会因税改而增加更多的财政赤字。他还称,总统特朗普非常有决心要让美国可持续经济增长速度达到3%或以上。市场分析则认为,政策对美元是利好的。因为减税及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或推升通胀,导致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从而增强美元资产的吸引力,推动美国货币政策政策化。而且计划中的放弃边境税,也将刺激企业将海外利润转移回美国,增加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近期看涨美元。

  (本文作者介绍:广东淡水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从事宏微观经济分析、管理学研究、公司治理、资产重组、股权投资、IPO、企业并购、产业投资、保荐上市。兼任境外私募货币基金高层次决策咨询分析师,投资于全球股指期货、一级与二级市场、外汇、黄金。)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A股 主力 成交额 区域 税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