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股东点石成金

2016年11月07日14:28    作者:贺升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贺升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近期,其股价调整至0.50元以下,沽压已级得非常稀疏,买盘随时大量涌入,届时股价几日可以上升5成至1倍不等,现在相信是最佳上车机会。

  深港通将会在本月正式实施,预计市值50亿元的公司将会成为深港通的投资名单,相关股份势将迎来一轮热炽炒作。环顾一众小型股,贺升认为中国金融国际(00721.HK)将会成为一隻热炒对象,现价值得趁低吸纳,量度上升目标为1.15元。近期,中国金融的股价呈现异动势态,沽压甚为稀疏,预计小量资金入场,已经足够驱使股价展开强劲升浪,现在应是最佳吸纳良机。

  中国金融国际于2015年9月展开大变身,当时公司以每股0.20元,分别向陈美淑(即吴家威或港晖国际)持有公司22亿股或20.05%股权、兰恒持有公司11亿股或10.03%股权,黄如论持有公司10亿股或9.13%股权,徐荣塔持有公司9.8亿股或8.93%股权,杜林东持有公司7.2亿股或6.57%股权,上述股东合共持有公司60亿股或佔54.71%股权,为公司注入高达12亿元现金,贺升认为新主入场,控股权已拱手相让,相信应有后著跟尾,随价随时一飞衝天。

  根据资料,吴家威先生及陈美淑女士控制港晖国际,目前为投资控股公司,未来将专注于金融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资产管理及投资管理。吴先生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物流、汽车按揭担保、农业及生物科技。徐荣塔先生主要在中国上海从事金融投资、金融顾问服务及汽车销售服务,未来将专注于金融投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及投资管理。至于恒兰、黄合论及杜林东,全部都是国内富家级人马,在资本市场上具有点石成金的能力。贺升认为中国金融国际的控股权落在上述顶级资本市场高手之下,预计未来业务将会大变身,股价可望长升长有,现在股价正处于他们入场成为大股东后的低位水平,风险边际甚低,潜在上升空间可以倍数计算。

  目前,公司持有:1)江西省景德镇市中金国信小额贷款的40%股权;2)天津赛达小额贷款股份的30%股权;3)天津融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30%股权;4)天津国投融顺小额贷款的10%股权;5)哈尔滨市中金国信小额贷款的30%股权;6)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中金财信小额贷款股份的30%股权;7)天津市滨联小额贷款3.3%股权;8)湖北省鄂州市中金国投小额贷款的30%股权;9)四川省资阳市雁江中金国信小额的30%股权;10)江苏省南京江宁明阳融通农村小额贷款的30%股权;11)江苏省镇江市中金国信科技小额贷款的30%股权;12)天津融阳小额贷款的30%股权;13)江西华章汉辰担保集团的30%股权;14)深圳市中投信资产管理的30%股权;15)陕西省西安市西安开融金融服务的30%股权;16)湖北省武汉市湖北中金高科金融服务的30%股权。从上述资料可见,中国金融国现在的业务已遍布全国的小额贷款业务,预计在行业踏入高增长的情况之下,公司的业务将会茁庄成长,而日后上述小额贷款公司独立上市时,公司将可获得丰厚的回报。大家试想一下,当上述16家分业全部发展成熟并独立上市后,公司便拥有16家上市公司权益,届时投资回报将会非常惊人,股价爆升指日可得。

  2015年度,公司发展新股予上述投资者集资12亿元左右,而债券持有人又以每股0.50元兑换2.8亿元可换股债券,故此去年公司总共集资近15亿元。贺升认为中国金融国际坐拥巨额资金,预计将能为公司寻找更多优质投资项目,使未来业务增长动力进一步提升,对股价可起正面刺激作用。

  中国金融国际的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为杜林东,而杜氏强项是搭建基金爱股,使股价能够上升5至10倍不等,而杜氏之前担任中国水务(00855.HK)行政总裁时,股价爆升就是最佳的例证,如今杜氏专注中国金融国际业务,料其股价将会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另外,公司的另执行董事是庞宝林,其自1990年起已担任东骥基金管理,资历深厚。贺升认为中国金融的股价在上述两掌舵人的带领,以及几名富豪级股东的全力支持,相信未来业务表现将会另人刮目相看。近期,其股价调整至0.50元以下,沽压已级得非常稀疏,买盘随时大量涌入,届时股价几日可以上升5成至1倍不等,现在相信是最佳上车机会。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分析员、著名专栏作家以及前经济日报投资版首席记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 陪同胡耀邦考察江西和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