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走势偏软状态 需要整固

2016年11月04日09:16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此次美联储11月的声明与9月存在较多变化,两次声明中都表示就业稳定,但对于家庭支出的描述从9月的强劲增长变为11月的稳步增长。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小幅调整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突破3140点创熔断以来新高,尾盘指数回落幅度不大,但很多妖股出现大幅跳水现象,折射出妖股庄家在利用这次大盘的拉升逢高出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28点,升26点,全日成交额2658.20亿。深证成指收报10743点,升51点,全日成交额3746.84亿。上证净流入28.36亿,深市净流出38.52亿,资金面好转。

  尾盘没有有效站稳是美中不足,上证指数5天和10天均线附近成为支撑区间,3110点为短线支撑,3088为强支撑,后市3110点是好淡分水岭,这个阵地守住了大盘在高位横盘震荡机会大。目前市况不能盲目看多看空,要理性,因为创业板指数出现了破位是利空,2183点属于多头战略位置也是强阻力位,接下来的行情里若无法突破证明大市还是需要谨慎面对。股市是有一个季节性波动的市场,年底了会有资金流出造成压力。现阶段A股除了深港通热点外并无其它大热点支撑,向上突破企稳3140点能力暂时有限。

  周四恒生指数受美国大选前市场气氛谨慎影响低开后持续疲弱,午后反弹到22800点,但未能站稳,随后再跌,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683点,跌126点,全日成交额为548亿港元。

  港股走势表现属于偏软状态,周四全日下来腾讯控股沽压非常大对大市造成一定拖累作用,盘面上看H股下跌动力有减弱迹象,大市量能有所减少,多空双方仍然在对峙当中。港交所(00388)11月2日公布截至9月底首三季盈利45.28亿元,按年跌29.53%。每股基本盈利3.74元。单计第三季盈利15.43亿元,按年跌33.78%。港交所表示今年首三季市况低迷,现货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678亿元,按年下跌42.15%。商品和股票期权市场成交量双双下跌的情况下这样的收益减幅已属温和,当中是由于2016年期交所成交量持续大幅提升所致。

  另一方面渣打银行(02888)业绩非常差,对权重股汇丰控股(00005)造成影响。内银股盈利增长低下,相信很难拉动大市。加上银联停止认购香港保险事件打击了香港保险业板块。短期内港股上涨动能还是缺乏的,需要低位整固才能重拾动能。

  美联储发布11月会议纪要继续宣布按兵不动,同时表示经济稳步成长和通胀也有上升令到加息概率进一步增加,推升了12月加息的市场预期(67%机率加息)。由于目前美国大选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美国至10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量大幅上升至1442万桶导致油价大跌拖累美股,创七连阴,也是2011年以来最长的连跌天数。这种跌法对香港市场造成影响,因为港股受外围因素影响大。

  而此次美联储11月的声明与9月存在较多变化,两次声明中都表示就业稳定,但对于家庭支出的描述从9月的强劲增长变为11月的稳步增长。对于上调联邦利率的理由从9月的已经加强,转为11月的持续加强。尽管美联储本月会议暗示年末加息,市场分析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美国经济和市场前景造成极大影响,会改变现有的货币经济政策,足以让美联储有理由推迟到明年。美国市场现在是全球投资者最关注的地方。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