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能否在22800点附近获得支撑很关键

2016年10月31日08:00    作者:罗学铭  (0)+1
港股后市如何。港股后市如何。

  周五A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一度企稳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04点,跌8点,全日成交额2125.9亿。深证成指收报10711点,跌77点,全日成交额2985.73亿。上证净流出102.42亿,深市净流出201.38亿,资金面并不乐观。

  大盘给人感觉是要进入区间箱体运转,本周周线级别调整机会大。建议3120点上方做高抛低吸,3140点压力巨大难以突破,已是短期顶部。短期顶部为3140点,短线支撑3088点,强支撑为3078点。

  A股近期处于阴跌格局,上涨动力不足。但从热点来看,深港通、国企改革加速、养老金入市都没有给大师带来盘活气氛。周末再出利空消息,证金公司对银行股作出减持,这个利空对大市不利。用经济学眼光看大市走势会发现A股的涨跌运行与国内的流动性关系很大,过去两周显示出市场流动性并不充裕,上周中国人民银行的逆回购给市场注入流动性支持,可惜A股在人民币贬值环境下还是缺乏上涨动能,后市3100点至3200点是阻力区间位置。

  养老金入市的活水作用只是长线利好,对短线没有太大作用。对此消息投资者要理性看待。11月行情即将开启,也意味着深港通开通在即(利好落地),券商板块要考虑逢高减仓并回避。

  另外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就是人民币贬值趋势仍未明朗,A股充满变数。若人民币贬值幅度继续加大主力只能死扛救市使到大市处于高位震荡。要是人民币贬值之路得到遏制,A股主力将会撤出让股市依靠自己的生命力进行回调到位。

  周五恒指低开后反复向下,不断考验23000点整数大关,下午跌幅扩大,尾市一度跌逾280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2954点,跌177点,全日成交额683亿港元。

  人民币贬值直接对中资股估值有负面影响,10月黄金周过后资金南下不够活跃、美元强势令到欧美资金进入港股热情不高,很多QFII资金不会在美元走强情况下布局香港市场。所以在资金层面上不利港股。周一的港股关键要看能否在22800点低位附近获得即市支撑展开反弹,所以后市短期支撑位为22800点,强支撑22500点。上方阻力位23000点,反弹企稳23000点大市才能向好。港股最近反复出现了暴拉后暴跌的市场现象,建议投资者回避牛熊证投资品种。

  日本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以及11月1日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且定于11月1日公布利率决定。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绝大多数认为,届时行长黑田东彦与政策委员会将评估他们新推出的国债收益率控制框架的进展。日本最新公布了官方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再度下滑,CPI七个月来连续负增长,公布数据显示,日本9月CPI同比-0.5%(市场预期-0.5%,前值-0.5%),为连续7个月下滑,持平于前两个月的逾三年低点。未见回升的CPI或给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增添新压力。市场正在静候日本央行决议,到时投资者请重点关注。日本方面的消息对香港市场影响是非常大的。

  英国央行议息会议将于11月3日召开,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英国国家统计局在27日发布报告称,英国三季度GDP季初值环比增长0.5%,预期0.3%,前值0.7%)。这是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的首个经济增长数据,比退欧公投前市场猜测的好可很多。间接折射出来的信号时降低了英国央行下周降息概率。

  美国总统大选11月8日举行,上周末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出现峰回路转的黑天鹅事件(FBI大选前关键时刻重启希拉里电邮调查),这将会对总统选举造成变数。美联储11月3日公布利率决议和12月4日的意大利公投都会成为影响11月全球市场走势的事件。

  进入11月就面临这么多的事件,使到市场再次成为“超级黄金周”,每一项事件对市场都有较强影响,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美联储的一举一动投资者都不能掉以轻心。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