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市况影响港股走势

2016年10月18日10:31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以港股的市况,的确很难预测短期方向,因为外围市况没有一致性的方向,现阶段仍需要消息美国对经济的政策,才能对大市有确实的判断。

  港股最近出现一天升,一天跌的状况,当我们以为明天大盘涨的时候,却常常出现反高潮。像今天的大盘,正当大家在期待23500点的时候,却反方向下跌。有消息报导,昨日大盘下跌其实是受到人民币贬值消息而受影响,造成B股大幅下跌,从而影响港股。但是,再想清楚人民币和股票市场的事情,都是与预期有关的,投资者早已经准备好贬值所带来个股的调整,还有这些都与公司的基本因素没关,只是因为汇率变动才让估值下跌。但是我认为市场反而把目光放在美国总统大选,以及联储局的言论,再加上美股公司进入业绩期,从现在至11月4日都不能为公司回购股份,令市况少了一份稳定性。所以,有部份的投资者已认为大市应继续调整,而港股方面亦可能受外围市况影响而下跌。

  以港股的市况,的确很难预测短期方向,因为外围市况没有一致性的方向,现阶段仍需要消息美国对经济的政策,才能对大市有确实的判断。而笔者认为现阶段的消息面,调整5%是正常的,但是个别股份在大市任何环境中,仍能保持强势,就可以先作部署,免得大盘重现强势时,该股已经上涨。笔者常常提到的吉利汽车(00175.HK),其股价昨日又上升至历史新高,昨日友好在问,会否太早下车?可是,以估价判断来说,达到7.2元已经是极限了,股价再升的话,就已经是奖励了。而且最近公司不断有利好的消息发出来,某些友好甚至认为股价可以达到10元。可是这已经超出了笔者的预测范围,接下来要了解公司的财务业绩,方能定其估值了。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