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良性调整 港股面临回调压力

2016年10月13日09:38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但现在的美国市场已经不同以前,现时的国际形势也不同当年,美联储过去几年不断放松货币政策,使到源源不断资金在市场流动使到资产价格出现反复上涨,上涨拐点会在加息宣布后出现,目前的过分悲观是有点早了。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属于回调洗盘情况,是良性的。午后沪指保持弱势震荡态势,全日下来量能有所萎缩,不排除横盘震荡格局又要开始了。后市守住3020盘面不会有太大风险存在,上涨趋势保持不变,升势中整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58点,跌6点,全日成交额1599.83亿,上证净流出40.74亿,深市净流出69.15亿。

  上证站在3000点上方是一个好的基本面,A股近期的上涨有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是在一系列楼市收紧政策出台后资金奔向了股市。其实内地楼市和A股产生了一个跷跷板效应,国家不希望楼市过热,出台收紧政策对A股是利好的。如果老百姓都在买房方面动能太大,会带来结构性问题,房地产过份热炒是存在风险的,适当降温才利于经济稳步发展。

  周三恒生指数受隔夜美股的走势向淡影响低开后持续下跌,曾一度跌到282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407点,跌142点,全日成交额683亿港元。

  蓝筹股、国企股的主动沽盘非常积极,大市已经呈现出高位上方遇到很大回吐压力,腾讯(0700)与内地银行股成为了空头卖出对象,近期因为石油强势而表现抢眼的中海油(0883)也呈现出了明显的回吐压力。技术面上看,恒指多条均线失守,重回上涨趋势需要一定时间。未来两、三个交易日下跌压力依然存在。

  港股虽然有大幅度回调危险,再次失守24000点,但港股在低位是有呈现不俗的支持力,23000点是强支撑,守稳23000点很重要。若失守很大机会跌至22800点附近企稳反弹重拾升势。国际市场过去两周黄金、英镑价格都跌了很多,债券利率在往上走。金价的大幅下跌表示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是有担忧的,侧面折射出的是市场担忧加息影响带来的恐慌情绪正在表现出来,认为可能会提前来临。关注美联储动向是目前全球市场正在关心和重点关注的事情。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亚洲国家泰国周三股市和泰铢暴跌,市场担心国王健康状况和开始对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预期,泰铢跌1.3%,创出2013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泰国SET指数一度重挫6.5%。港股需要留个心眼,这个负面消息会对香港市场有一定影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思此前在悉尼发表讲了鹰派讲话支持美联储12月份加息。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6个交易日下调,不断刷新2010年9月来的低点,为美元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人民币贬值是利于香港市场的,但近期出现的较大幅度贬值会对中国实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相信央行会为国家经济保驾护航,使用一定手段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给恶意做空人民币的资金当头棒喝。

  花旗将当前标普500指数走势与1987年的走势对比,发现现在美股像极了当年道指崩盘前的走势。回望历史的1987年10月19日,道指下跌超过20%,创下史上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同样未能幸免。并指出欧洲地区及其银行的风险、美国总统大选、日本欧洲央行逐步减少刺激以及略显奇怪的市场走势均为看空美股的重要理由。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但现在的美国市场已经不同以前,现时的国际形势也不同当年,美联储过去几年不断放松货币政策,使到源源不断资金在市场流动使到资产价格出现反复上涨,上涨拐点会在加息宣布后出现,目前的过分悲观是有点早了。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