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好淡争持 外围因素增加市场风险

2016年10月05日10:26    作者:罗学铭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A股休市、没有港股通情况下,港股市场成交量惨淡,预计欧美股市将在一定程度影响港股本周走势。英国强硬脱欧,英镑大幅下跌,建议回避与英国有较多联系的个股。美国9月制造业指数重回荣枯线上方高于预期,数据加大了美联储升息预期,令到美元回升,黄金和非美货币回落。原油则因冻产计划有了新的消息走出独立行情,建议港股后市可关注石油板块相关蓝筹股。

  周二恒生指数表现好淡争持,开盘略为高开后反复震荡,走势有软弱迹象,午盘时分有积极买盘进入国企股,尾段跟随欧洲股市向好,以全日高位收市,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689点,升105点,全日成交额497亿港元。

  A股休市、没有港股通情况下,港股市场成交量惨淡,缺乏上涨动力和方向。盘前受美股影响,尾盘受欧洲股市影响,中间时段不升不跌,幅度波动很少。所以欧美股市仍然一定程度影响港股本周走势。

  现时外围有很多不稳定因素,英国要强硬脱欧,英镑大幅下跌,港股与英国市场有些关联,英国方面的利空因素也对港股有影响,特别是与英国有较多联系的个股影响最大,建议回避。

  英镑则因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明年开启退欧流程,令到市场恐慌情绪出现,投资者抛售英镑,令到英镑格外疲软并刷新7月退欧公投后录得的31年低点,也拖累非美货币表现。周二澳大利亚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其后声称澳元升值令经济复苏复杂化,打压澳元小幅下跌。同时还有德意志银行的不确定,这样的环境之一,一旦爆发系统性风险,港股会成为全球资金避免的地方之一(日元、美元、黄金也是资金避险的地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指数重回荣枯线上方高于预期,数据加大了美联储升息预期,令到美元回升,黄金和非美货币回落(周二晚国际黄金出现大跳水行情)。原油则因冻产计划有了新的消息走出独立行情。市场消息称:伊朗总统呼吁非OPEC国家加入支持限产的行列,这消息对原油是利好,侧面带动全球股市向好,后市油价将会测试49.00美元/桶水平并尝试企稳。港股后市可关注石油板块相关蓝筹股。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英镑 恒生指数 美股快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