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铭:恒指关注外围消息面 留意美联储和美股表现

2016年09月20日09:51    作者:罗学铭  (0)+1

  文 / 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罗学铭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对于美联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的消息会非常敏感。所以投资者要留意外围情况,任何风水草地都是市场风向标影响市场走势。

  周一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沪指走高,随后窄幅震荡,没有站上五日均线,量能不足制约反弹高度,题材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26点,涨23点,交易额1331.69亿。

  上证反弹走势到沪指60天均线(3027) 只要一点之差的位置收盘,可以肯定这是郭嘉队行为,不修复60天均线是在葫芦里卖药,让人猜不透摸不着。近期的震荡相信郭嘉队已经吸筹不少来应对美联储是否加息这一行情。市场预期美联储不加息,消息一旦落地,将会出现暴涨行情,因为多头动能在震荡市中已经被压抑得非常辛苦,必借此利好大幅拉升上涨适放。郭嘉队此时顺势出货适当打压市场上涨,避免出现暴涨行情同时完成控盘和资金回笼,是一石多鸟最优策略,也维持住慢牛趋势。

  目前市场走势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利好涨不上去,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大量流向楼市。利淡跌不下去,郭家队在死守维稳,保持慢牛格局,令到3000点支撑力非常强大。缺乏市场活力依旧是一个硬伤。强支撑为3000点,短线阻力位3042,升势中整理。

  周一恒指港股通恢复,高开拉升后维持升势震荡行情,午后涨幅扩大,盘中突破10天均线上,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550点,涨214点,全日成交额725亿港元。

  恒指的短期阻力点在24364点,后市有一个反复上落行情,多空大军在作战。今年再次突破前期高点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南下资金、QFII流入香港,这种资金流趋势是非常重要的,加上港股估值低、市盈率低吸引全球投资者。大市现处于短期调整阶段,出现回调企稳都是买入机会。

  日本央行本周三将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才利于日本经济复苏。周四,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德国发表讲话。欧洲央行本周四召开系统性风险委员会会议,总裁德拉吉会发表讲话。同时欧元区还将公布:9月制造业,服务业和综合PMI初值。均是市场关注焦点。本周澳大利亚联储局公布9月会议纪要,加拿大公布零售和CPI数据,黄金白银、美元、日元、加元、澳元、英镑、欧元、全球金融市场将会迎来非常大的波动。更有媒体更用全球市场迎来“超级行情周”来形容。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对于美联储、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的消息会非常敏感。所以投资者要留意外围情况,任何风水草地都是市场风向标影响市场走势。

  周一里昂证券在香港的投资研讨会中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表示:现时全球贸易增长仍然疲弱,但随著大宗商品价格跌幅收窄、中国及美国经济回稳,加上美国投资支出止跌,相信全球经济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笔者认为9月美联储不会加息,虽然最坏的时间已经过去,但市场依然脆弱。美股已经从近期的波动性大和脆弱性中折射了出来。利率期货市场对加息预期只有20%,此前的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导致美股大跌,所以市场暂时没有对加息这一情况淮备好,加上今年美国总统选举,美联储对加息会非常谨慎。12月才有可能进行一次加息。

  (本文作者介绍:建筑系出身,主业制造,副业投资,兼职某基金会分析师,从事股票、黄金、外汇投资。)

责任编辑:刘耀东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