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翻身过后 中期业绩显真伪

2016年07月25日11:49    作者:黄宝田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黄宝田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笔者也有小注认购两家公司的新股,看到首天股价有10%涨幅,也就立刻抛掉套现。新股有场就是这样的玩法了。

  相信没有人否认,今年7月份大盘的表现,可以“翻身“两个字来形容。起初,连笔者在内,都认为万大国脱欧将带来大规模的调整,但是所谓的调整又仅仅是一天而已。自那交易日后,大盘就持续上涨,上周更上涨到22,000点的水平。这个月,发生了不少的国际事件,可是这些国际事件暂时还未对大盘造成负面影响,也许投资者逐渐对这些事件感到麻木。如上月笔者引用基金经理演讲的话,当股市碰到不再新鲜的话题,其影响是短暂并没有效力的。只有新的事情才对大市有深度的影响。

  也许很多基金经在休假,或者今年的目光除大盘以外,还有欧国杯,以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所以临近月底,就越发觉得大盘是沉闷的。可是又到月底了,本周记得周四是期货结算日,本周很多的期货会从7月份转到8月份去。所以按正常来说,这两天大盘应该是牛皮为主。

  而新上市公司的表现,可以说很一般了,因为一下子有10多家公司一起上市,光是购买新股的钱都已经被锁上了,那有其他的钱再认购其他的股份。笔者也有小注认购两家公司的新股,看到首天股价有10%涨幅,也就立刻抛掉套现。新股有场就是这样的玩法了。

  至于重点,一定落在8月份的中期业绩报告,各中资机构纷纷在8月公佈业绩,金融类的看会否受宏观经济影响而呆坏账提升;至于笔者重视的石油石化类公司,看看这半年油价反弹以及成品油的价格对它们业绩下跌的幅度有多大。至于汽车类,仍然要看内地消费者的能力,估计新能源汽车的业绩还是有不错的升幅。笔者观察的公司透明度是非常高,这可以让我时刻的了解股价与营运数据之间的关连性。至于传统能源股与房地产类的公司,恕笔者现在已看不透其营运会否受惠国家政策与宏观调控而对业绩有正面的发佈。总之,好好部署下半年的投资计划,要选取增长股,同时也挑有稳定回报的股份作为投资重心。祝本周投资顺利。

  (本文作者介绍:港股资深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港股 七翻身 中期业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 A股市场的不振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