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大行在唱好,你还敢做多?

2016年05月13日14:57    作者:谭明磊  (0)+1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谭明磊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国际大行齐声唱好的时候,你得多留一份心意了。

那么多大行在唱好,你还敢做多?

  以智能产品起家的瑞声科技(02018.HK)本年首季业绩报喜,收入按年增10%至25.45亿人民币,创同期销售收入及盈利新高。董事总经理莫祖权指看好旗下非声学业务发展,料其收入或超现时主力的声学产品,又说有信心毛利率维持40%。

  问到业绩中反映中国客户销售收入按年剧增41%,预测未来会否进一步扩大,莫祖权认为有关数字尚有增长空间,惟客户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阶段有不同市场需求,因此无法估算来年中国客户占总收入会否增加,亦不肯透露苹果新iPhone电话是否正在动工。

  莫祖权又透露,由于愈来愈多安卓(Android)客户,以及对高规格微型音箱的需求增加,公司产品将加入独特设计以抢占市场份额,未来亦研发更多扩增实境(AR)及虚拟现实(VR)的产品等。

  瑞声科技集团投资者关系主任钱洁儿指,未来将进一步投资现时占总收入26%的非声学业务,如无线射频结构件等,莫祖权则认为其潜在发展规模可达50亿美元,未来或远超现时主力声学产品的收入。

   机构普遍调高目标价

  瑞声科技首季纯利按年增2.1%至6.19亿元人民币,当然有券商上调目标价。

  里昂发表报告,上调瑞声科技评级,由‘跑赢大市’升至‘买入’,目标价亦由62.2港元升至70.24港元,升幅12.93%,新目标价等同2017年市盈率17倍。

  报告表示,瑞声首季销售及盈利创历来最高,纯利6.19亿人民币,按年升2.06%;收入按年升10%至25.45亿元人民币,虽然收入表现略低於该行预期4%,但公司有意提高资本开支25%以增加高性能可调频射频(RF)等产能,因此上调瑞声2016至21018年盈利预测4%、6%及8%,至37.7亿元人民币、 47.8亿元人民币及 53.15亿元人民币。

  大和资本将瑞声科技由64元上调至68元,认为虽然主要客户苹果的iPhone库存调整,但瑞声首季业绩仍然稳健,第二季前景仍然较强劲,将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上调1%至2%。

  富瑞将目标价由63元上调至65元,维持‘买入’评级,认为行业升级带来更强劲的需求,带动声学业务增长,预期下半年来自iPhone7的声学产品(受话器及扬声器)将有爆炸性增长,瑞声的市场佔有率将会扩张。

  野村亦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7元。

  高盛则认为在疲弱销售下,瑞声首季业绩差过预期,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48元。

  港股摄像头的公司也有增长靓点

  香港市场上除了瑞声科技(2018.HK)外,还有为手机生产摄像头的舜宇光学(2382.HK)也是股价走牛多年。其实舜宇除了在光学零件收入有理想增长之外,去年该部分收入上升61.7%;舜宇最近宣布与Oculus和HTC合作,在VR业务中提供360度的镜头方案,进一步涉足VR领域。舜宇最近宣布与Oculus和HTC合作,在VR业务中提供360度的镜头方案,进一步涉足VR领域。

  智能手机消费增长有疑虑

  虽然唱好声一片,不过笔者提醒大家的是,大背景已经有了变化。智能手机的销量也许真的到了个拐点,不信大家从苹果在美国的股价上看出一些端倪。

  作为许多华尔街投资者资产组合中的重要成份股,苹果市值一天跌掉一个沃尔玛。

  苹果股价周四跌破90美元,创2014年以来新低。华尔街担心在苹果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款iPhone前,消费者对其产品需求就已经放缓。再加上在中国的消费似乎有萎缩的嫌疑,虽然华为终端希望在2017年之后成为市场领导者。

2016年Q1中国六大设备商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1.049亿

  《日经亚洲评论》周四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台湾零部件供应商受到的苹果今年下半年订单少于去年同期。台湾零部件供应商iPhone 6s和iPhone 7芯片发货量将降至去年下半年的70%-80%。该公司是iPhone 7所用最新A10芯片的独家供应商。 

  “越来越多关于零部件订单和产量预期的负面消息传出,新款iPhone的功能特性似乎和6S相比没有太大变化,”罗森布拉特证券分析师Jun Zhang表示。

2016年Q1中国六大设备商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1.049亿

  苹果零部件供应商同样股价下挫,美国思佳讯公司跌幅4.54%,美国博通公司下跌1.95%,全球射频解决方案供应商Qorvo报跌1.76%。

  上周,销售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芯片的德商戴乐格半导体公司降低自身利润预期,因为智能机市场近期的疲软表现。

  所以呢,国际大行齐声唱好的时候,你得多留一份心意了。

  免责申明:笔者文章只提供股友讨论,不得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智通财经执行总编,原港股通网站副总经理,原捷利港信内容总监。)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瑞声科技 智能手机 苹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绩效主义让中国企业陷入困境 华人温哥华拆房为何引发抗议 五月第一周新三板的奇葩股:神州专车亏37亿上市底气何在 20万新三板投资者必关注:刘士余亲自站台意味着啥?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预售制是房地产去库存拦路虎 中投为啥从加拿大撤走千亿投资? 统一金融监管体系不会一蹴而就 新三板动真格了:国资投券商被祭旗 刘士余磨刀霍霍向豺狼 2016年换美元小心踏错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