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消费税上涨带高价格 高档护肤品最多涨了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37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艳秋

  晨报讯 今年4月1日起我国实行新的消费税政策,其中高档护肤品的消费税率从8%上调至30%。记者昨天走访了沪上部分高档化妆品柜台,发现确实有部分产品出现涨价现象。

  “我们柜台的一款双重滋养白金级臻致精华露确实从8月1日开始涨价了。”梅龙镇伊势丹雅诗兰黛专柜的一位美容顾问告诉记者,这款精华露是该品牌价格最贵的单品之一,30毫升装零售价原来为2100元,从8月1日起调整为2300元。该品牌的另一款明星产品、特润修护露的价格早在3月份就调过价格,其50毫升装从原先的810元上涨至840元。

  这种专挑旗下王牌产品涨价的现象也印证了

化妆品界专业人士的分析:由于这些明星产品拥有忠实稳定的顾客群,因此小幅涨价后不太会造成消费者的流失,品牌也可以此“试水”,探测市场的反应。

  除了雅诗兰黛,另一化妆品巨头欧莱雅的部分品牌也出现涨价现象。东方商厦南东店碧欧泉专柜的营业员透露,该柜台涨价的是一款颇有人气的“镇牌之宝”:活泉水份露。曾经售价为390元的这款产品重新亮相后,可能会上涨至450元左右。

  一些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涨价都是接到总部的通知才定下来的,涨价的主要原因是所含原材料成本上升。但化妆品业内人士认为,原材料在整个化妆品的成本中所占的百分比并不高,所以不会对化妆品价格产生很大影响,调价其实是在为消费税的提高做准备。

  据透露,目前高档

护肤品消费税细则还没有出台,各大品牌因此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