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网上贴图教制作过程 上海能干主妇倡导月饼DIY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网上贴图教制作过程上海能干主妇倡导月饼DIY

8月31日,上海一家食品店的中央展卖柜,在“健康第一”的口号下,主推“无糖月饼”“低糖双馅”等新品种,为顾客送上保健康的中秋月饼。其4元至8元一枚的“健康月饼”,甚受顾客欢迎。 中新社发 蒋振雄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沪上一些家庭主妇开始倡导不买月饼,而是自己制作月饼。有的“高手”甚至将月饼制作的全过程“图解”成大幅照片发布在网上,供大家按步骤DIY(自己动手)。

  据新闻晨报报道,众多月饼厂商眼下正使出浑身解数吆喝月饼,但市售的一些月饼价格偏贵,糖、油含量也比较高,而自制月饼算下来成本很低,配方还能根据口味作出调整。冰皮绿茶豆沙月饼,奶黄馅的水晶月饼,刚烤出炉的酥皮鲜肉月饼……这些可不是店里现成的月饼,而是能干的上海主妇自己做的月饼。随着中秋临近,申城各大美食网站上掀起了一股“自制月饼热”,从烤的、蒸的到冷藏的,从月饼的馅料配比到塑料、木质月饼模具的探讨,网友的讨论提供了制作各种月饼的详细配方和注意事项。

  “糯米粉50克,粘米粉40克,澄粉25克,砂糖30克,牛奶120毫升,炼乳30毫升,白油30毫升,自制绿豆沙馅500克……”一位网友表示,从大家提供的配方来看,制作

月饼的原料并不复杂,普通超市都可以买到。家有烤箱的主妇可以做烤制的月饼,无烤箱的可以做冰皮或蒸制的月饼。“店里卖的月饼毕竟是大批量制作的,味道不如家里做的细致。而且有些店家为了降低成本,会在豆沙或莲蓉馅中掺入一定比例的土豆泥,吃起来味道不太纯正。”一位名为新桐的网友表示,能让家人吃得安全、健康又温馨,才是吸引大家自己动手做月饼的魅力所在。

  随着月饼DIY的走红,各种月饼模具、做饼皮需要的原料、包装月饼的盒子等网上交易也开始兴旺起来。(李艳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