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点扼住牛头 好事总需多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9:45 新浪财经

一点扼住牛头好事总需多磨

  金融投资报

  王筱邱志勇

  主持人:2244点!昨日大盘盘中最高位距离突破历史高位2245点仅1点之遥。在历史高点前,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权重指标股多数有所回落,带动股指呈现整理态势。终盘股指以十字星线报收于2223点,上涨4点成交量有所萎缩。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安徽新兴袁立: 强势特征未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不断创新高,使上升行情具有不断延续和拓展的特点,但市场上攻仍主要取决于指标股,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个股的冲高回落,直接影响着短期市场的运行,而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又决定了短期股指的上攻动力仍相对不足,市场观望氛围相对突出。技术上,沪指再收高位十字星,说明目前市场多空分歧较大,但市场仍以创新高的走势呈现,并且股指全天波动幅度相对不大,盘中跳水也未形成恐慌,反映短期市场运行的强势特点仍未改变。而连续三天市场成交均相对较小,股指却保持不断上攻的态势,意味着市场筹码锁定较好,短期市场形成的缩量上攻,有助于行情的延续和发展。形态上,股指创新高后收十字星,具有中继换档再上攻的特点,但周三股指运行也可能转为扩张性整理形态,短期市场会以反复振荡整理的形态呈现。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有上攻创新高要求,周四股指将会再试2245点并形成突破上行走势,个股炒作将会更为活跃。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

  博星投资: 创新高无悬念

  近日在股指岌岌可危之际,大盘股力挽狂澜,银行、石化股卷土重来,在其拉抬下,二线蓝筹股也异军突起,汽车、有色金属发力上攻,将市场人气维系在一定水平,大盘尝试挑战历史高点。目前市场中题材股的炒作和绩优股上涨呈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大盘要成功冲关仍主要依靠大盘蓝筹股的力量。而在股指成功越过历史高点后盘中震荡加剧之际,市场将重拾题材股。昨日沪指距离历史新高仅1点之差,创新高已无多大悬念,关键的是大盘在创出新高后将何去何从。短线来看,随着股指创出历史新高,市场的恐高情绪将再占上风,市场多空双方的激烈争夺将出现,直接造成股指宽幅震荡。不过,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量非常充裕,大盘在经过蓄势后仍有继续冲高可能。技术上分析,2245点的历史高点对市场仍造成一定的压力,在新高面前,投资者多了一份谨慎。但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市场的牛市格局暂难改变,大盘成功创出历史新高在期待之中。操作上,年底在即,股指震荡加剧,而个股分化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一些基本面良好、底部放量而股价尚未大涨的

股票波段参与。

  主持人:昨日消费及消费升级板块整体走势良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指标股下跌对市场形成的冲击。请问应怎样看待这一板块的表现?

  广州万隆: 关注成长品种

  消费及消费升级板块的崛起成为周三市场的一大焦点,以上海汽车为首的汽车板块和以獐子岛苏宁电器等代表的消费题材股的强劲表现,预示主力资金开始向具备良好成长性的消费板块进行新一轮的攻击。我们近日强调,在国内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未来几年消费类行业必然将受惠于国内消费需求上升的驱动,相关的消费及消费升级类上市公司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随着众多新发基金的成立,市场新增资金持续流入市场,这些规模庞大的新增资金的建仓必然酝酿形成市场新的领涨热点。结合当前市场运行阶段,考虑安全角度,新基金建仓方向之一必然将锁定业绩稳定的权重价值型品种和具备估值优势且业绩增长稳定的品种。而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无论是食品饮料、酿酒、医药板块的走强还是汽车板块和其他消费行业品种的活跃,都表明主流资金已经在重新着手挖掘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品种。从历史经验来看,具备成长性的品种必然会受到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