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投资报:激情难抑延续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38 新浪财经

金融投资报:激情难抑延续升浪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收盘表现各异,深成指大涨86点,报收中阳线;沪综指小跌3点,报收阳十字星。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 继续震荡上攻

  沪深股市周一之所以出现较明显的强弱分化现象,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股的短线走势在两市存在很大的差别。透过两市蓝筹龙头短线的不同走势可发现,市场选择了一条上行阻力最小的途径,即前期相对较弱的深市持续强势上攻并频创新高,而沪市的权重股则迫使股指强势整固,从而使两市再次形成有序的轮动格局。这样既可避免市场短线涨幅偏大的弊端,又能确保市场在更长时间内延续强势震荡上攻态势。从股指运行看,在深综指连创新高之际,上证综指受制于5日均线形成一颗星型线,但沪市并列阴阳线(都是十字星)的蓄势整固特征非常明显,而成交额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上,且长下影星型线对近日继续上攻相当有利。由此前重要的低点与前一次回调过程中的中点所作的连线,对于近日上行的有效空间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该线以周均约24.9点和3.6点的速度上行,本周已上行至2110点和482点附近,也就是说,这一位置很可能将会成为市场近日上攻的主要目标,而一旦放巨量突破上行,市场特别是沪市则有望向历史最高点发起猛烈的冲击。

  安徽新兴袁立: 做多热情未改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工行、招行等指标股调整的同时,市场却以普涨为特点,沪市周一有748只个股上涨仅66只个股下跌,反映出市场做多热情仍未改,只是资金流向发生改变。市场炒作由“二八”现象转为“八二”现象,对短期市场人气有较好的集聚作用。短期股指冲高受阻后,表现出调整相对不足的特点,一旦股指再次上攻2071点而不能形成突破,则意味着市场进入头部构筑阶段。技术上看,大盘短期进入高位整理阶段,股指虽脱离短期形成的加速通道制约,但仍在1540点以来运行的通道下轨之上,强势特点并未改变,这便使短期股指有再度上攻机会。同时,市场经过较长时间上攻后,技术上处于第五浪上升行情的最后阶段,这又会导致大盘随时有完成上攻展开中期调整的可能,意味着短期股指再度反抽具有技术上确立市场运行趋向的特点。因此,近二天大盘存在着反弹上攻要求,周二收阳的可能性较大,但如股指近几天不能再度上攻并突破2071点,则大盘将会进入头部构筑阶段,短线股指反弹将会以确立头部形成为特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