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将吸引7亿英镑国际消费

2012年07月19日 10:39  作者:郝倩  (0)+1

  文/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 郝倩

  去年7月,伦敦新西区各商业联盟200多户商家召开第二届针对奥运会的“协调会”,会议主题依然是制定计划,目标瞄准如何在奥运会期间最大化销售额。而参加年会的除了商家代表,各商会,还有市长办公室,区政府,公交管理局。自从伦敦定下要召开奥运会,类似的协调会,沟通会,以及媒体发布会接二连三。

专题二配图:涵盖牛津街,摄政街以及邦德街的伦敦新西区已经做好了迎客的准备,他们甚至在各个路口安排穿着具有老伦敦风情的导购。  涵盖牛津街,摄政街以及邦德街的伦敦新西区已经做好了迎客的准备,他们甚至在各个路口安排穿着具有老伦敦风情的导购。

  对于奥运会可能给商家带来的实际效果,谁也不敢打包票,但是伦敦著名商业公司新西区公司(New Westend)主席Dame Judith Mayhew Jonas DBE依然对新浪财经表示:“如果按照计划行事,我们的销售额在奥运期间可以达到1亿英镑。”

  伦敦市长办公室奥运会市场营销总监Daniel Ritterband则对新浪财经预估说:国际游客奥运期间在伦敦的消费将高达7亿英镑,所以此次伦敦市长办公室鼓励商家尽其所能参与到到奥运营销的活动中来。

  去年此时,52%的英国零售商当时还完全没有做好准备,这也是为什么各商会在这一两年间马不停蹄。他们除了敦促各商家加紧重视奥运商机之外,还要游说英国政府在奥运期间放开对营业时间的严格限制。此外他们还给各商户布置任务,例如让他们提升物流方面的对策;提升接待客流的水准;保证购物安全等等。

  而伦敦公共交通局总经理Leon Daniels则对新浪财经表示,他们在奥运期间会对游客提供多种免费的交通信息服务,而可以最大程度利用这一免费计划的商家则可能成为最大受益者。

  在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故宫和秀水市场成为亮点,而秀水市场在奥运头一周销售额过亿。此次伦敦各商业街之前一两年精心“打扮”想在奥运期间大赚一笔,也在情理之中。

专题二配图:伦敦的街头,成了一个活的秀场,有新锐的设计,随意的走秀,不论是T台还是街头的艺术,色彩的搭配都刚刚好。  伦敦的街头,成了一个活的秀场,有新锐的设计,随意的走秀,不论是T台还是街头的艺术,色彩的搭配都刚刚好。

  “奥运会对于伦敦来说绝对千载难逢,很多人仅是计算奥运期间大概每家销售量可以增加多少,但是我觉得,只要此次宣传到位,伦敦给全球游客带来的印象可以就此流传,细水长流,必然在奥运会之后会有更多的游客来伦敦购物。”伦敦著名商业公司新西区公司(New Westend)主席Dame Judith Mayhew Jonas DBE对新浪财经表示。

  新西区公司主要负责伦敦西区(Westend)的地区推广,该地区几乎代表了伦敦核心区的邦德街,牛津街和摄政街的所有重要商家,年游客量可达到2亿人,其中1/4来自海外,另外还有21%来自英国伦敦以外。伦敦商业核心联盟((Heart of London Business Alliace)则代表着莱斯特广场,以及Piccadilly Circus的核心商家。两家联盟在奥运之前一直通力合作,希望将整个伦敦核心区装帧一新,以做好迎客的准备。

专题二配图:伦敦著名商业公司新西区公司(New Westend)主席Dame Judith Mayhew Jonas DBE对新浪财经表示:“只要此次宣传到位,伦敦给全球游客带来的印象可以就此流传,细水长流,必然在奥运会之后会有更多的游客来伦敦购物。”(摄影:郝倩)  伦敦著名商业公司新西区公司(New Westend)主席Dame Judith Mayhew Jonas DBE对新浪财经表示:“只要此次宣传到位,伦敦给全球游客带来的印象可以就此流传,细水长流,必然在奥运会之后会有更多的游客来伦敦购物。”(摄影:郝倩)

  "莱斯特广场改造项目前后投资了1530多万英镑,我之前一直很担心广场改造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完成。但是好在有奥运会,让接下来的电影首映可以在新广场走红毯,整体感觉也好了很多。"伦敦核心商业联盟主席Andy Godfrey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Godfrey介绍说,每年至少有50场首映在莱斯特广场进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带来了260.4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创下奥运会收益纪录之最;2000年悉尼奥运会带来了63亿美元的收益。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南非的食品和饮料集团的年度报表显示,他们在世界杯一场大赛中销售量增加了24%,与此同时,世界杯吸引了50万游客来到南非,增加了13万个就业机会。

专题二配图之在伦敦Mayfair新邦德街和老邦德街的交界,你可以和丘吉尔和罗斯福分享一张板凳。两位已经成为这条全球顶级购物街的代言人。  在伦敦Mayfair新邦德街和老邦德街的交界,你可以和丘吉尔和罗斯福分享一张板凳。两位已经成为这条全球顶级购物街的代言人。

  现在,约翰-路易斯在奥运会期间,约翰-路易斯大概高峰时日接待顾客要达到50万人次,这些人来自300个国家,而按照人头计算,中国在这300个国家中位列前十。对于一家英国本土百货来说,这一客流量有些高的惊人。

  “我们估计,在奥运会进行的6周内,大概仅在新西区,就会另外增加35万的客流。”Dame Judith Mayhew Jonas DBE说。而她与英国时尚协会主席Harold Tillman也是一直主推英国的时尚产业,不仅是大牌,还有能工巧匠。在奥运期间,这些设计师或是匠人的产品不仅在维多利亚艾尔伯特博物馆展出,甚至一些还将在8月份进入奢侈百货橱窗展示。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工作十余年,从社会新闻到财经新闻,从上海到伦敦,从第一财经日报到新浪财经。)

  本文为作者独家授权新浪财经使用,请勿转载。所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现在不降低利率还待何时? 中国这么多“胡雪岩”,却没有“乔布斯” 没有存款的美国人都把钱花在哪了? 国企改革有望取得重大突破 HR不会告诉你薪资谈判的六个秘密 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一箭三雕 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十点思考 “中国大妈”应继续买入黄金 香港外籍金融业人士沉迷毒品 美国股市仍可创下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