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盟副秘书长达门:东盟将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7月29日电 (记者 王军 姜赟) 提到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尼古拉斯·丹迪·达门先生7月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北部湾地区城市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种合作将会是东盟—中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会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他用了几个数据来表明对合作前景的信心——2006年,中国和东盟的双边贸易达到1608亿美元,当年1—9月中国在东盟投资超过了两亿美元。

  “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让东盟国家异常兴奋,许多国家都看到了这一构想带来的巨大合作潜力。加快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下一步的关键是推动合作。”达门透露,东盟秘书处将对此进行研究,并将推动东盟有关国家建立跨国专家小组等合作机制。“东盟随时准备加强推动这种合作!”

  达门对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提出三点想法。“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应该在东盟和中国全面经济合作的框架之下进行。”“必须要面向商业。”达门解释说,东盟经济发展中私营企业的贡献非常大,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也需要发挥私营企业的作用。“要加强官员之间的交流和普通大众之间的交流与访问。我们要在政府的层面上支持企业之间的对话和商务性的访问。”

  达门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乐观,“遇到任何困难都很正常,关键是各国能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