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百富榜:股市暴跌使前十富豪损失逾222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3:16 南方都市报

  由于近期包括香港恒生指数、国内沪深指数在内的全球股指都有惊人的跌幅,国内众多富豪的身价也随之大幅缩水。胡润研究院以3月18日的股价统计,《2007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大富豪,此前身价均在300亿元以上,但目前身价已平均缩水41%,人均财富缩水约222亿元。

  前十富豪九个身价大跌

  《2007胡润百富榜》前十大富豪中,鹏润投资的黄光裕是唯一身价略有增长的富豪,其财富由450亿元增长到490亿元,其余9位富豪的身价则有不同程度的缩水。中国首富碧桂园杨惠妍的财富缩水超过50%,损失约680亿元,属财富损失额最多的富豪;玖龙纸业张茵财富缩水比例最高,超过72%,由770亿元跌至215亿元。

  世茂集团许荣茂的财富缩水56%,损失约310亿元;富力地产张力财富缩水58%,损失约245亿元;江西赛维彭小峰的财富缩水63%,损失约255亿元;复星集团郭广昌的财富缩水64%,损失约230亿元。中信泰富荣智健和苏宁电器(002024行情,股吧)张近东的财富相对缩水较少,分别缩水约15%和21%,损失为60亿元和80亿元。恒大地产许家印由于IPO推迟,以招股价下限3.5港元计算,财富缩水15%,损失约60亿元。

  人均财富缩水约222亿

  过去的一年,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黄金牛市,使拥有上市公司资本平台的大陆富豪身价骤然飙升,房地产业更是炙手可热;但是随之而来的宏观调控,以及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使各地股指大幅缩水,前十大富豪身价因此缩水逾2226亿元,人均财富缩水约222亿元。作者:黄梦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