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可能已经见底 短期应继续反复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8 南方都市报

恒指可能已经见底短期应继续反复横行

  受摩根大通可能提价收购贝尔斯登消息的影响,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涨187.32点,至12548.64点,涨幅1.52%,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3%,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4%,而贝尔斯登股价则暴涨88.8%,收于11.25美元。受此刺激,亚太股市周二集体飙升。

  亚太股市集体飙升

  港股于复活节后跳空高开,并一路振荡上升,重上22000点水平。至收盘,恒生指数收于22464点,飙1356点或6.4%,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全日成交高达1005亿元;国企指数升890点或8.2%,报11727点。两大龙头表现强劲,汇控升超过5%,中移动涨8%.此外,招行升11.5%,建行涨超过9%,国寿升近9%,联通升近一成;三通概念股首都机场(行情,资讯,评论)升21%,中国国航(行情,资讯,评论)升15%,东航升超过7%.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升265.13点,报12745.22点。韩国股市连续六个交易日走高,周二收报1674.9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8%.澳洲股市在复活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大涨171.1点或3.3%,收报5353.5点,为3月10日以来收盘最高点位,一举扳回了上一交易日3.1%的跌幅。台湾地区股市在周一大涨340.36点或3.99%后获利回吐,周二下跌70.26点或0.79%,收市报8795.09点。此外,印度股市大幅飙升近729点或4.77%,报16018点;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股指均涨近2.4%.

  港股可能已见底

  对于美股走势,Jefferies&Co.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那么衰退期已经过了一半,而市场反映的是预期。”霍根表示,“许多迹象表示股市的上涨是正确的方向”。他提出的理由包括上周大宗商品期货的暴跌、市场成交量的放大以及近期低点的下探。

  至于港股走势,敦沛金融(行情,资讯,评论)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港股早前已呈超卖,内地股市近日虽疲弱,但暂时对港股影响不大。他预计,美国次按最波动之时刻或已过去,因美联储早前已推出一系列救市措施,并于贝尔斯登陷财政危机时提供融资,甚至市传联储局会为有问题之投行买入抵押债券等,均有助增加市场投资信心。他认为大市有可能已经见底,但短期应继续反复横行,受限于24000点的初步阻力位。

  东骥资产管理研究部主管陈荣肇也表示,摩根士丹利及贝尔斯登等投资银行表现回稳,显示出美国投资者早前对大市过度悲观,投资气氛稍微转变将为美股及港股提供不俗的反弹动力。在联储局减息效果逐渐浮现,以及不少大型国企即将公布业绩的双重影响之下,他预料港股在四月将有机会上试23500点水平。但这不表示港股即将转为强势,他指出,虽然恒指短期内有反弹动力,但恒指50天线早前跌穿250天线,且呈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港股仍有不少机会步入熊市。他建议短线投资者借反弹减持,中长线投资者先观望。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则对后市较有保留,他表示,本周后期为期指结算,估计市况依然波动。恒指现时每个千点关口都有阻力,10天线位处22100点附近,20天线于约22850点,可谓阻力重重,投资者较宜保持观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