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通证券20986万股份找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6:57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古月) 记者从天津产权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受委托,该公司将于28日对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持有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4%股份(20986.1886万股)进行公开拍卖,保证金5000万元。

  “海通证券的前身是上海海通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02年,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87.34亿元,成为目前国内证券行业中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目前,海通证券在全国48个城市设有92家营业部,业务经营涉及证券承销、代理、自营、投资咨询、投资基金、资产委托管理等众多领域。2005年,海通证券经纪业务实现低成本扩张,托管了甘肃证券和兴安证券。托管营业部翻牌后,拥有的营业部达到124家、57家证券服务部。2000年到2001年,连续两年在净利润、净资产总额两项重要指标上名列全国券商之首。2004年底,海通证券控股67%股权的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运作。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现受托管理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达10亿元。”天津产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此次股权竞买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意向受让方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对

证券公司股东的要求,且近三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为推动海通证券的持续发展,保护海通证券现有股东的利益,意向受让方的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期净资产应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