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00万股G吉电22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43 金融投资报

100万股G吉电22日拍卖

  记者昨日从吉林某拍卖公司获悉,22日,该公司将要公开拍卖由某公司持有的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G吉电:000875100万法人股。据悉,由于G吉电是中电投旗舰,而中电投集团公司和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于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在辽宁、山西和青海等地区电厂项目与电解铝项目的合作,实现双方在上下游产业方面的优势互补,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因此,G吉电的拍卖前景看好。“目前,已经有竞买人报名了。”该拍卖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

  据悉,中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集团是由中央批准成立并直接管理的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实力雄厚,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旗下企业积极进行

能源综合开发利用以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盈利能力。

  “中电投和中铝的合作拓宽了中电投能源综合利用的范围,将进一步提升下属企业的竞争优势,作为中电投规划中的东北能源旗舰,G吉电必将受益。该公司拥有二道江电厂、浑江电厂,持有四平热电项目19.9%的股权,发电量占吉林省上网电量的14.92%,供热量分别占通化、白山两市市场80%与100%的份额,市场占有率高,热电联营规模优势明显。自今年6月起,国家调整上网电价,公司所属多个发电公司上网电价平均提高28元/千瓦时,根据公司下半年电量计划,本次电价调整预计可增加收入3304万元左右。”海通

证券公司的一位分析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他分析说,由于G吉电大股东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中电投,收购G吉电时就计划将G吉电打造为中电投在东北区域的能源旗舰,股改时中电投和大股东吉林能源交通总公司承诺向公司注入大量优质资产,包括年净利润过亿元的四平合营公司、即将在明年投入使用并盈利的白山热电和通化热电在建项目和吉林桦甸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等。此外,中电投与中铝开创的电力和资源开发联营模式极有可能在吉林得到推广,G吉电将获得更多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业绩增长前景广阔。

  本报记者古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