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接棒大盘蓝筹中小板指冲破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31 第一财经日报

接棒大盘蓝筹中小板指冲破3000点

  今年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20%

  蒋飞

  昨日,中小板指数收盘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站稳3000点。该指数收报3003.37点,全天上涨113.88点,涨幅3.94%。分析师认为,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急挫调整的背景下市场资金却仍然充裕,从而导致最近两个交易日以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性概念股受追捧。

  1月17日,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跳水,上证指数下挫42.12点,但是中小板指数首次突破3000点大关,最高见3004.6点,收盘2889.49点。昨天中小板逆市上扬,106只上市

股票中有101只上涨,其中4只涨停。另有1只停牌,仅4只下跌,跌幅最大的思源电气(002028.SZ)下跌2.12%。

  权重股苏宁电器(002024.SZ)大涨6.18%,收盘报59.99元,其流通市值已经达到176.37亿元,占到中小板全部流通市值的19.47%。

  事实上,今年元旦节后截至昨日的11个交易日中,中小板指数已经累计上涨510.11点,涨幅20.46%,累计成交额达到422.35亿元。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3.05%。目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为49.7倍,流通市值906亿元。

  中投

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大庆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银行和地产板块的大盘蓝筹股回调之后,市场热点转化加快。另一方面,大盘调整并没有立即对资金流入股市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低价小盘股和未来成长性概念股受到资金关注,而中小板受益尤其集中。

  “我们认为银行股的估值已经明显偏高,地产股受土地

增值税影响,前景变得很难预期。前期蓝筹股的价值重估的故事已经不怎么好说得下去,但是资金仍然在进场,总要有一个投向。”陈大庆说。

  据中投证券统计,去年12月份A股市场有123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今年1月以来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100亿元。

  从投资价值角度分析,中小板个股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整体盈利能力和增长性较好。“我们认为未来中小板能继续涌现出像苏宁电器这样的大公司,因此通过中小板ETF这样的投资工具对中小板上市公司进行整体投资,能够获得比较好的风险和收益的配比。”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