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备忘 “贸易战”或波及PMI、苹果将公布财报

五一假期备忘 “贸易战”或波及PMI、苹果将公布财报
2018年04月28日 12:53 新浪财经
2018年五一假期投资者备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2018年五一假期投资者备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今天(4月28日)是2018年五一法定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

  沪深市场将于4月30日(周一)起休市,5月2日(周三)恢复交易。港股市场将于5月1日(周二)休市一天。面向中国内地投资者的港股通渠道与沪深市场同步。

  五一假期,国内投资者重点关注的美欧市场正常交易,期间也有些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司财报陆续发布。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PMI。4月份中美“贸易战”双方亮出“底牌”。美国提出针对“中国制造2025”的系列关税措施,此后中兴被限制从美国进口技术产品及服务,华为据称正被美国司法部(DOJ)调查。一系列事件的影响可能反映到以调查问卷为数据收集基础的PMI当中,值得投资者深入评估。

  当天,美国经济分析局(BEA)也将公布3月份PCE价格指数,这一通胀指标备受美联储(Fed)重视。如果数据大幅超预期,将引发市场对加息次数上升的担忧。

  截至目前,CME官网的FedWatch工具显示,由联邦基金期货定价推导的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超过三次(每次25BP)的概率为46.5%,一周前的4月20日则为44.2%。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联储将召开FOMC会议。投资者可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2:00获得该次会议的利率决定及声明。FOMC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简称,该委员会决定美国货币政策。本次FOMC会后没有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等待进一步的经济数据。

  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13日结束的FOMC会议上加息已经100%定价。其中,加息25BP至1.75%-2.00%目标利率区间的概率为93.3%。

  5月4日,美国劳动统计局(BLS)将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NFP),该报告对上述预期存在关键影响。3月份非农新增就业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工资增速回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通胀将在未来数月上升,并在中期达到2%的目标。

  此外,投资者也关注5月初将公布的英国PMI。在经济数据疲软、通胀回落背景下,本月中旬英格兰银行(BOE)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暗示下个月或许不会升息,此后,英镑兑美元(GBP/USD)(FXB)出现持续下跌,这也是近期美元指数(UUP)走强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于5月10日宣布利率决定。

  财报方面,据新浪财经日历,科技股(XLK)巨头苹果公司AAPL)将于5月1日(周二)盘后发布财报,市场最关注iPhone X的销量。对中国市场的形势判断也会是一个看点。上周,芯片代工商台积电(TSM)发布的业绩前瞻不佳,引发苹果股价大跌。本周,三星电子也警告移动设备面板需求疲软

  特斯拉TSLA)将于2日(周三)盘后公布业绩,市场关注更大众化的Model 3车型产量能否在可容忍的时间内达到目标。特斯拉年初以来累计下跌了5.55%,是纽交所FANG+指数(NYFANG)中表现最差的公司。

  5月5日,伯克希尔-哈撒韦BRK2018年度股东大会将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举行,新浪财经将现场直播,传递“股神”巴菲特及其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投资哲学及人生智慧。

  温馨提示,五一期间,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境外,如果您或者亲朋好友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可以联系正常值勤的“黑猫投诉”

  此外,参考人民币等汇兑行情可查询新浪外汇数据;关键资产的代理可点此查阅;通过7*24直播可掌握最新财经动态

  (线索Clues / 李涛)

  本期周评:利率左右市场走向 中美贸易谈判料成焦点

  本周持仓报告:美国10Y国债期货投机净空仓创纪录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是时候让价值投资一展身手了

  从0到60%:中国在环球指数当中的崛起

  人工智能的投资逻辑:主要受益者及周边行业机会

  理想与现实:令特朗普不安的“中国制造2025”怎么投

  一种让美国“80后”趋之若鹜的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