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ero在美IPO:募资9200万美元 主打肝病治疗

Akero在美IPO:募资9200万美元 主打肝病治疗
2019年06月26日 18: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生物制药企业Akero Therapeutics(简称:Akero)上周四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AKRO”。

  Akero发行区间为14-16美元,最终发行价为每股16美元,达到发行价区间上限,发行份额由原定的500万股增至575万股。Akero最终募集资金9200万美元。

  Akero上市首日涨14.5%,股价报收18.32美元。Akero目前市值约4.8亿美元。

  Akero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为严重代谢疾病患者提供治疗选择,其中,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是其正在努力的重要方向。

  NASH是一种肝脏炎症或肝细胞损伤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肝功能衰竭乃至死亡的疾病。

  Akero首款候选药物AKR-001是一款新型长效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FGF21)的类似物,被认为是潜在的NASH最佳治疗药物。

  研究表明,内源激素FGF21在人体代谢和信号调节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其能作用于包括肝脏在内的多种器官系统。

  根据Hepatology(2018)发表的一项研究,预计到2030年,美国NASH患者人数将从2016年的1730万增加到2700万,特别是美国晚期纤维化患者的人数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

可以预见,该领域未来将会产生更大规模的医疗需求。可以预见,该领域未来将会产生更大规模的医疗需求。
Akero Therapeutic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Cheng博士Akero Therapeutic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Cheng博士

  Akero在2018年6月完成6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Apple Tree Partners、Atlas Venture、venBio Partners以及Versant Ventures共同领投。

  2018年12月,完成7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领投。

  新投资者Redmile Group、Boxer Capital of Tavistock Group、Cormorant Asset Management、BVF Partners、Rock Springs Capital和LifeSci Venture Partners。

  现有投资者Apple Tree Partners、Atlas Venture、venBio Partners和Versant Ventures共同参与投资。

当前,高瓴资本也是Akero的投资人。

  当前,高瓴资本也是Akero的投资人。

  来源:雷帝触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