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管局将修订规则 允许超音速客机重返蓝天

美航管局将修订规则 允许超音速客机重返蓝天
2019年06月18日 08: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03年10月,英航最后一架协和式飞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着陆2003年10月,英航最后一架协和式飞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着陆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正着手修订测试规则,以允许民用超音速飞机最终重返蓝天。

  FAA代理局长丹-埃尔维尔(Dan Elwell)在巴黎的一次活动上表示,该机构正努力“使民用超音速旅行能够恢复,同时确保其环境影响得到理解和适当应对。”

  埃尔维尔表示,FAA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一项关于“超音速飞机特别飞行授权”的拟议规则,这是朝着修改美国45年历史的超音速运输规则迈出的第一步。

  人类最后一次商业超音速飞行是在2003年10月24日,英国航空公司的最后一架协和式飞机退役,从而结束了世界上唯一的超音速客运服务。协和式飞机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350英里(约合2马赫),但由于缺乏盈利能力以及对音爆的限制,该型号客机被迫退役。

  目前多家公司正押注超音速飞行的回归。总部位于丹佛的Boom Supersonic正在研制一款时速1451英里,可容纳55人的飞机,该飞机可在3个半小时内从华盛顿特区飞往伦敦。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开发一架“低音爆飞行演示机”,其发出的噪音要比协和式飞机柔和得多。

  这架飞机的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081英里(1.4马赫),预计将于2021年底向NASA交付。在那之后,NASA将在美国城市上空试飞这架飞机,以检测噪音。

  与此同时,日本和俄罗斯的研究人员也在寻求开发低音爆演示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超音速 客机 FA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