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暴涨之际一位交易员买了20万手看空期权

美元暴涨之际一位交易员买了20万手看空期权
2019年04月25日 16:5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指数暴涨正在屠杀全球货币,但一种美元ETF昨日却出现了近20万手看空期权交易,这是个什么信号?昨日跌得最惨的两大货币还能否守住底线?

  在波动性出乎意料地持续暴跌了一段时间后,安静的外汇市场可能即将要活跃起来了。但必须强调“可能”,因为这毕竟是个新观察到的结果,一切都还不能确定。

  从目前的形势看,美元已经突破了过去5个月形成的上升三角形。在度过了今年年初缓慢的开局过后,外汇交易员们正准备迎接不断加剧的美元汇率波动。

  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外汇市场已经走出了低波动区间?毕竟,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美元的波动性总是断断续续,但每一次的波动都在触及新高或新低之前结束。

  上周公布的一系列欧洲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均不及预期,导致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升温,使得欧元兑美元回落至一个较大的支撑区间,并进而推动美元向上方阻力位冲刺。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似乎更多是受欧元甚至英镑等相关市场推动,美元的上涨走势也是以防御性为主。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可以主动支撑美元走强的信息,例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鹰派措辞或更强劲的美国数据。

  Trade Alert就报道称,尽管美元指数周三大涨,但Invesco DB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有近20万手看空期权交易,这些交易使得该基金的期权数量达到上个月平均水平的100倍以上,或暗示近期的美元强劲走势将是短暂的。华尔街日报称,这些交易可能都由同一位交易员完成,他预期美元今年将下跌。

  其实,美元这波涨势来得就很诡异。不少交易员都在思考,在缺乏美元上涨动力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是否会跌破自去年11月以来从未被突破的1.1120支撑位呢?突然开始剧烈下跌的澳元兑美元又将在何时迎来上涨周期?

  欧元不断试探支撑位

  众所周知,欧洲经济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区的情况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因此,尽管在过去5个月欧元区经济基本面持续恶化,欧元仍在企图避免被大量抛售。

  受多种因素的共同驱动,自去年11月以来,欧元兑美元一直处于波动区间。在比利时债务危机的阴影下,欧元兑美元下跌至目前的水平,不过守住了支撑线以上的位置。去年12月,在欧洲央行宣布退出刺激计划之际,这种结构的阻力面很快为下跌的欧元再次提供了支撑。

  几个月后,当央行宣布将实施新一轮TLTRO时,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1175点左右的位置,创下了2019年的最低水平,但这一支撑线仍然经受住了考验。时间来到最近一段时间,欧元兑美元仍在进行反复的价格波动,并正逐渐跌至新低。

  DailyFX外汇分析师史丹尼(James Stanley)表示,从短期来看,欧元兑美元走势的最大问题是,尽管本周剩余时间经济形势预期将相对平静,但空头能否继续控制市场还不得而知。当前价格下方的支撑位仍在此前的低点1.1120区域附近,然后再往下一个支撑位在1.1000的“心理价位”附近,最底端的一个支撑位是在1.0814-1.0863区间。

至于其上方的潜在阻力位,史丹尼称可以关注此前被突破的支撑位。至于其上方的潜在阻力位,史丹尼称可以关注此前被突破的支撑位。

  例如,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给过支撑的1.1187-1.1212区域。如果欧元兑美元近期出现回调,这可能是它上涨过程中即将遇到的第一个阻力位。就在这之上,上周的高位1.1261可能与1.1250的水平相连,形成第二个阻力区(R2)。这使得空头能在其上方的第三个阻力1.1310-1.1325区(R3)与R2区域之间实施看空策略。

  澳元这一支撑稳若泰山? 

  最近美元兑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货币的涨势非常明显。其中,澳元兑美元在不久之前一直倾向于区间波动,而这一区间在今年3月初的波动中为其提供支撑,因此这次驱动澳元兑美元下降的因素尤其令人感兴趣。

  史丹尼分析称,从长期来看,0.7000这一支撑位一直都是澳元兑美元止跌回稳的反弹点。自2003年10月以来,只有少数几次成功跌破这一支撑位,而且跌破之后几乎都很快得到反弹。唯一一次最引人注目的跌破是在金融危机时期。当时,澳元兑美元在这一水平以下维持了整整6个月。但是,除此之外,只有在2004年中期还出现过一次一个月的收盘价都低于0.7000点的情况。

  澳元兑美元在2019年交易期间,大部分的区间波动都守在了0.7000水平以上。但是,如果美元突破目前的高位并回落,澳元兑美元则可能挑战其上方阻力位,并且这种情况的发生并不会因为澳元兑美元跌破0.7000的测试而被排除。因为如果美元触顶下跌,澳元兑美元将出现看涨反弹。

  如果价格持续维持在当前区间,0.7125到0.7150的区间依旧会为其提供支撑,而澳元兑美元也将继续试探0.7185到0.7205的阻力区间。

  来源:金十数据 春C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交易员 期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