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家专业股权登记托管企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15 第一财经日报

  张馨月

  作为北京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正在探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流转服务的有效途径。在昨天举办的北交所2007年第1次项目发布会上,北交所总裁熊焰透露,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北登中心”)注册成立。

  这是北京首家专业股权登记托管企业,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尚未举办挂牌仪式,尽管还没有正式托管企业股权,但已经有不少企业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据熊焰介绍,北登中心业务范围包括股权、债权和投资权益的登记托管,资产重组、改制和转让的策划,代理分红,财务顾问。

  熊焰表示,北登中心为开展企业股份制改造、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登记托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创造了条件,为探索非上市股权交易业务奠定了基础。北交所将在开展股权登记托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柜台交易业务试点。

  目前,上海、天津和深圳等产权交易市场都已经设立股权托管中心。

  据悉,中关村园区管委会和北京市发改委正在推动中关村科技企业和全市中小企业改制,北交所今年将实施“股份公司培育工程”,搭建促进企业改制上市的综合服务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