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大户室股民炒茅台净赚亿元 每天挤公交车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04 南京晨报

一大户室股民炒茅台净赚亿元每天挤公交车炒股

  核心提示

  时隔80个月之后,国内股市财富神话再度上演,股市再次诞生“百元高价股”。据记者了解,南京有一位股民执著“喝”茅台,目前账面市值已突破2亿元。

  “没想到我们身边就出了一位‘巴菲特’。”昨日9:40,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登上了100元。申银万国华侨路营业部(以下简称:申万证券)大户室沸腾了,大户们议论纷纷。一位张先生按着计算器对记者说,“我们这里出了一个炒股亿元户。他不是机构户,只是一位证券大户。”

  晨报讯 南京股民“喝”茅台成了亿元户一事,在申万

证券交易部得到证实。据悉,目前,该位大户持有200多万股贵州茅台,如果以100元/股计算,目前市值已高达2亿元。一位与该大户接近的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该位大户是一位老先生,仅投资贵州茅台一只
股票
,就已获利亿元。”

  一股民投资茅台股票获利亿元

  “他当初投入这只股票,仅花了千把万。是在2001年贵州茅台刚上市不久,在30 40元一线,吃进了约40万股。该大户对贵州茅台情有独钟,无论该股票如何波动,就是死活不放手。贵州茅台经过了5次送股,他手上的股票从40万股变成了200多万。与此同时,贵州茅台股价稳步上涨,去年一年时间就涨了4倍多。”“去年2月份,我们看到贵州茅台短短一个月涨了一倍,建议其抛掉股票套现,但被他拒绝。他还质问我们:请给我一个抛掉贵州茅台的理由。现在看来,他的坚持是正确的。”当记者提出要当面采访这位亿元身家的大户,被申万证券交易部经理拒绝。他解释说,茅台涨了这么多,我们对该大户安全很担心,作为营业部也担负起保护该客户的职责。“而且,这位大户做事很低调。是一位每天挤公交车来炒股的亿元大户。”

  南京99.9%的股民与百元股票无缘

  昨日,记者走访了中银国际、南京证券热河南路、中科信、方正证券等4家证券公司,了解到,总客户数约为4万户中,只有14人买了百元贵州茅台股。而方正证券持有贵州茅台的无一人。中银国际罗经理对记者说,股民普遍有恐高心理,高价股票买的人都会很少。营业部里只有3位客户持有茅台,除了一位姓刘的先生持有4290股外,其他两位只有200 300股。中银证券刘先生对记者说,自己持有的贵州茅台是2001年

新股发行中签的,并一直持有到现在,而且贵州茅台成为中银国际2004年度首选股,看到业绩优良,就不准备卖了。对于投资这只股票的收益,刘先生颇为兴奋:“5年多坚持,给自己带来巨大收益,当初才投资3万元,现在市值已高达42万。我觉得贵州茅台很快就能到200元。”

  同是百元股,意义却不同

  国信证券南京营业部首席分析师贾经理表示,在2000年 2001年,中国也出现了2只百元高价股。2000年的亿安科技(000008.SZ,现名:宝利来)和2001年的用友软件(600588.SH)。它们涨至100元后,便一路下跌。特别是亿安科技从120多元一直跌到了3块多钱,大盘涨了一倍,它股价还在4.96元。

  但贾经理分析说,同是百元股,意义却不同。原亿安科技和用友软件创出百元只是一种概念性炒作,无实际业绩支撑。而此次贵州茅台创百元,是有业绩支撑的。应该说,这次又有股票创出百元,体现了市场投资理念的不同。

  作者: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