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证监会:QFII试点实现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4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侠报道 由证监会、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三部委联合颁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于9月1日正式实施。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年多的实践证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制度试点已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2002年中国证监会、人民银行和外汇局联合颁布了QFII试点暂行办法,正式推出QFII试点。3年多来,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措施,形成了相对完善的QFII监管框架,为资本市场扩大开放和监控资本跨境流动积累了经验,试点进展顺利,运行平稳。截至目前,已批准设立QFII48家,核准外汇额度78.45亿美元,QFII共汇入本金约合人民币554亿元,证券类资产约占QFII总资产的88%。这位发言人表示,QFII进入我国资本市场后,实现了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初步对接,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增加了市场的中长期资金供给,促进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理念的成熟和先进投资风险管理技术的应用,并对促进国内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推动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位发言人指出,在实践中,2002年制定的暂行办法已逐渐显现出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问题,需要及时予以调整。

  这位发言人最后表示,下一阶段,

证监会与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强化依法监管,稳步推进QFII试点,逐步扩大QFII规模,大力支持QFII通过长期投资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积极推动
资本市场
健康稳定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