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陈三贤:大盘上涨仍具群众基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陈三贤:大盘上涨仍具群众基础

  泰阳证券 陈三贤

  上周,两市主要股指在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推动下继续稳健攀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涨3.47%,深综指涨1.97%,两市综指周K线出现4连阳。

  个股活跃度与前一交易周相比基本相当。从涨跌家数看,两市A股有854只股票上涨,
319只股票下跌,个股涨跌比为2.67:1。涨幅榜上,几只因股改停牌的个股在复牌后强劲补涨,荣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及G博闻三只股票分别以46.5%、46.5%及44.6%的涨幅居涨幅前三名,两市共有30只股票涨幅超过20%。跌幅榜上,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G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及*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三只股票分别以13.21%、12.69%及12.28%的跌幅居跌幅前列,两市仅5只股票跌幅超过10%。

  上周中国银行上市,投资者普遍认为指数上涨存在一定程度的失真。但从个股涨跌统计情况看,上周个股涨跌比、涨幅前三名股票涨幅及跌幅超10%股票家数三项统计数据均强于前一交易周。因此,尽管中国银行部分虚增了指数涨幅,但事实上这种上涨仍然是具有“群众基础”的。

  上周,有色金属、机械装备、通信设备、电力设备及天津板块等行业及区域热门股均有表现。热点此起彼伏对市场保持一定活跃度非常有利,但在一个热点切换过于频繁的市场中,投资者很难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这种状况显然不利于吸引中长线资金入市。

  自6月7日指数大跌以来,银行股连续三个交易周强于大盘,但上周银行股在中国银行上市后大幅回落。包括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证券类股票在内的金融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0.6%。几只老银行股中,除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中报预增勉强上涨1.91%外,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夏、G民生及G浦发分别出现了3.29%、2.48%、4.18%及3.52%的周跌幅。中国银行上市后的三连阴对银行股产生了一定拖累,但值得高兴的是,上周五中国银行A股与其H股的价格已经基本相同,中国银行迅速实现国际接轨将对银行股及大盘形成坚强支撑。

  上周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及G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优质股走势不理想,市场估值压力重新引起投资者关注,如何突破估值天花板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