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继续震荡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报

  文/天一证券张冬云

  预计下周股指在短暂蓄势后,将向上突破1120点一带阻力位,并继续展开震荡上升行情。

  首先,日K线图显示,本周后四个交易日,股指日K线组合收出“三阳夹一阴”形态
;而沪市单边周成交金额约为270亿元,较前一交易周周成交不足250亿元的成交水平,呈现温和放大趋势。这显示,短线股指在回升过程中量价配合良好。

  其次,沪综指近阶段三次下探至1080点下方之后,都引发了众多下档承接盘入场抢反弹,并促使股指及时止跌企稳,目前股指已在1080点一带成功构筑“三重底”,三个低点依次为1067点、1075点和1074点。另外,日K线趋势性指标MACD线近期也呈现稳步上行态势,预示后市大盘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最后,从时间周期看,由于998点成为2005年全年最低点几成定局,因此股指自9月下旬至今所展开的调整行情,应是对大盘在7-9月份期间所展开回升行情的技术性修整。而周K线图显示,股指自今年6月上旬探出998点的年内低点至回升到9月下旬的阶段性高点1223点,时间跨度为15个交易周;而股指自9月下旬展开回调行情至今,时间跨度已长达11个交易周,显示目前大盘技术性调整已经进行得非常充分,随时会重新进入到上升行情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