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夏证券总部席位流出神秘巨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10 北京现代商报

华夏证券总部席位流出神秘巨资

  北京现代商报 周科竞

  作风凶悍的G天威终于再次闪耀二级市场,与此同时,沉默已久的华夏证券再度走入了人们的视线。本周三,G天威一度位居上海涨幅榜第一名,华夏证券也以超过1000万元的交易金额成为最大的做盘主力。

  同时记者关注到,近一个月以来,两市交易所每日公布的涨跌幅前5名的交易席位排行中,“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交易部”频频上榜,几乎垄断了头名位置,其抢眼程度远胜涨停板敢死队。那么已经进入濒死状态的华夏证券是否再上演一出木乃伊归来的好戏呢?

  主流声音给华夏

证券的复活归纳出以下理由:华夏证券为了压缩成本,把所有交易都集中在总部一个席位,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成本,而全国的营业部都用一个席位,想不上榜都难。

  但对此,华夏证券内部人员却断然否定:“如果全国营业部都用一个席位,肯定乱套了。这种说法纯属猜测,华夏证券仍然和以前一样,每个营业部有自己的席位。”

  去年以来华夏证券问题不断曝光,以致被中信建投全面托管。常理上,新东家中信建投接管后更是不可能允许华夏总部开展大量的自营业务。而恰恰是这个时候,华夏证券总部的交易异常活跃,是否有新鲜资金注入华夏了呢?

  有消息人士推断,虽然华夏证券大不如前,但人脉资源、渠道资源并没有受到太大破坏。从二级市场来看,华夏重仓股

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蜕变成超级蓝筹股,其他同类华夏坐庄的
股票
也有再度活跃的迹象。从这个角度来看,自营盘方面,华夏应该不缺资金。

  华夏内部人员也印证了这种观点,但该人士特别强调,“华夏证券的自营盘通道,都走各自的分支营业部,从华夏证券总部席位打出的成交量不大可能是自营盘!”

  那么,华夏证券总部席位释放的巨量交易资金究竟从何而来呢?从公开信息来看,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华夏证券正在逐步走出泥潭,二级市场的王者归来就是最好的证明。本报将对这一事件进行持续关注,广大读者可关注跟踪报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