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信证券报告:十一五题材望成市场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2:0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秦炜

  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研究所昨天发布的200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经济结构以及市场结构的逐渐嬗变孕育着较多的投资机会,如包括围绕“十一五”题材展开的“三农”、节能环保、自主创新、服务业、区域经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价值重估等基本面推动的投资主题,以及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带来的新产品投资机会。

  中信证(行情 论坛)券认为,“十一五”规划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的激励、促进,将加快已经充分市场化的竞争性行业中龙头的出现或者巩固其龙头地位、扩大其行业占有率和定价话语权,这些行业目前主要集中于靠近消费端的中下游产业。挖掘这些行业和公司,对于把握中、长期市场的亮点来说,十分关键。

  从短期市场价值的角度看,“十一五”规划的影响将在若干行业上先行表现。受到预期甚至是实质性的变化的影响,相关的挖掘题材集中在“三农”问题的现代农业概念、农村消费概念以及农村建设概念如农村及小城镇道路、通信、用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品等方面。在土地、水、

能源、矿产等稀缺资源方面,受益于产品定价的市场化,产品价格有望上涨,其中包括节约资源概念、环保概念和重组概念等,在自主创新、自主品牌方面,与能源、石化、交通运输、军工等重点建设工程相关的装备制造概念和国家重点扶持、设立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的创新龙头企业以及政策支持鼓励的高新技术产业,市场优势地位的知名品牌有望成为市场亮点。

  中信

证券认为,“十一五”期间,铁路、电信、媒体公用服务概念以及银行、物流、旅游的现代服务概念公司也有待发掘,还要关注“十一五”在区域经济的发展上,具有比较优势的滨海新区概念如港口、物流、园区开发、先进制造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