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年低迷未被吓退 QFII借股改抢食廉价A股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6: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四年低迷未被吓退QFII借股改抢食廉价A股大餐

  股市持续四年低迷并未吓退海外投资者

  QFII借股改抢食廉价A股大餐

  里昂证券专家表示,如果股指跌到900点将用自己的钱全仓杀进中国股市

  【本报讯】随着中小板最后一家公司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股改方案过关,作为独立板块推进的中小板股改工作告一段落。而主板的股改工作也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有望提速。

  股改加速对持续四年低迷的深沪股市将产生何种影响?昨日,中金、摩根大通等国内外知名券商的经济学家在博鳌亚洲论坛企业家峰会上表示,股改提升了深沪A股的投资价值,QFII等海外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兴趣将大增。

  股市将迎来好光景

  对于A股市场如火如荼的股改工作,海内外知名证券机构研究人员均持乐观支持态度。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昨日表示,目前股改进展比市场、尤其是海外投资者预期要好得多。股改推进过程中可能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属于短期和中期筑底的过程。他认为过去几年,A股基本上处于筑底的过程中。在推进股改过程中,往往会处于向上拉也拉不上去,向下也下不来的情况。一旦股权分置的问题得到解决,那么,深沪股市未来几年将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实际上,从去年中国人寿在海外上市开始,国内证券界对优质企业的上市选择就提出了强烈呼吁,希望好的企业能够留在国内上市。在股改进行到目前十分关键的阶段,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再次提出,好的公司可以考虑逐渐在国内上市。

  哈继铭认为,股市改革正在进行当中,从短期来说肯定有扩充的效应,但从长期来说这应该是件好事。正因为看到这种情况,目前的境外投资者,包括QFII的申请非常踊跃,说明对

中国经济长期看好。他也强调,A股市场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待进一步提高。如果一些比较好的公司能够在A股上市,那么整体股价很有可能出现向上走的趋势。如果说中国目前在能源价格或者
汇率
制度上买国外债券是补贴全球,那么好公司在海外低价上市,也是用上市资源补贴全球。

  大盘下跌将是买入良机

  昨日,深沪两市在略微高开后,全天走出缩量震荡的局面,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持谨慎态度。不过,外资券商对A股看好的态度十分明显。今年第三季度统计显示,QFII增持行为十分明显,期间他们仅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就达到14只。

  野村证券中国区主席吉泽德安认为,目前外国投资者买A股还有很多的限制。但据他了解的情况,许多日本企业非常想投资A股。他们也很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推出一些供外商进行交易的工具。

  对于市场一度提出大盘再度跌破千点的可能性,里昂证券(亚洲)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弗·伍德直截了当地表示,股改扩容是

股票供应的一个方面,但如果股指真的跌到900点的话,他会用自己的钱全仓杀进中国股市的。

  新闻链接

  两投资公司获QFII资格

  国家外汇管理局、证监会日前批准了淡马锡富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全球投资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至此,已有32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26家机构获得49.2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近期,QFII资格审批和额度审批都在提速,且与此前QFII以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为主不同,新获QFII资格的多是资产管理类公司。

  QFII争夺A股话语权

  目前,已有32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26家机构获得49.2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今年第三季度,QFII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就达到14只。他们争夺A股市场话语权的意图已日益明显。(记者 王轲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