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妙文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上市公司要想少出血 就别让流通股东再流泪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5:08 北京晨报

  高翔

  感谢对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投出反对票的“大户”,即使我们都知道他投反对票与“和非流通股股东斗争”这样的高尚情操无关。也许只有这样才有威慑力,才能让非流通股股东知道对流通股股东过于吝啬会是件多没面子的事。有第一家了,第二家还会远吗?如果再有了第二家,会不会就有更多的公司因过不了股改而产生震撼效果?

  这几天,我很无聊地看

韩剧《看了又看》,认为有句台词可以送给广大非流通股股东及他们的代言人,“让别人流眼泪,到头来他的眼里就会流血”。最近一段时间,G股的走势足以让流通股股东们流泪了,赔个5%都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因为赔20%以上的大有人在。估计科达机电的高管们要想第二次报方案时过关,不多“出点儿血”可能没法交待。所以,请记住那句谚语,“要想少出血,就要让流通股股东少流泪”。

  早上,一哥儿们在网上问我,怎么昨日的文章管“国家队”叫“国家游击队”了,是不是暗示他们打一枪就跑?我说:“也是也不是。游击队的特点大家都知道,即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效果。上周五大涨一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又回到千一点之上,稳定的目的已经达到,难道还指望其打持久战?”

  当然,也有人说基金、保险、券商才是反弹的真正原动力。这点不大敢接受,因为我打听了一圈,大家多处于没钱的状态,何况11月回账难关还没过去。难道是QFII?好像最近有钱的除了它们就是年金了。基金说:“中国投资者可能最应该向老外学习的就是他们的战略眼光,宝钢的放量可能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但我有一个疑问,额度批了和钱到账好像还有个时间差吧,QFII哪儿来得那么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