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单日换手创新高 为权证大扩容炒作预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5: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宝钢权证单日换手创新高为权证大扩容炒作预热

  分析师认为大盘趋稳及热点匮乏为该权证热炒提供机会

  【本报讯】(记者 王轲真) 昨日宝钢权证热炒再度升温,全天469.74%的换手率创下权证上市以来的新纪录。分析师认为,市场逐步稳定为短线资金提供了再度热炒的机会。包括新钢矾、万科等在内的新权证产品的即将上市,也为宝钢权证交易持续火爆创造了想像空间。

  全天振幅29%

  昨日开盘后宝钢权证跳空高开,随大盘走低势头略微下探后,在盘中走出0.981元的全天最低点后被持续买盘托起。10:20分,盘中首次出现的214万份买单成交,成功激发了市场热情,随后在10:22分,一笔368万份的成交将价格推高至1.02元,之后主动性买盘踊跃挂上委托栏。10:44分,421万份的主动买单成交,价格已经高达1.06元。上午收市前的11:24分,权证价格成交价上出现当天最高的1.268元。距离早盘结束还有6分钟,权证在大笔卖盘的打压下快速下跌,价格从最高点迅速回落至1.131元。

  不过下午交易开始后,宝钢权证在大笔买单的关照下重新反弹,下午开市仅4分钟,盘中就成交了610万份的一笔主动性买盘,价格被再次推高至1.183元。全天最大的一笔成交出现在13:56分,763万份抛单被主动性买单一笔成交,价格维持在1.236元。

  从昨日的盘面情况分析,短线资金充分利用了T+0的交易优势,尽管全天交易额20.48亿元,不及11月1日20.63亿元的成交额,但全天振幅29.01%,尤其是全天18.21亿份的成交量,创下了换手率纪录。短线资金操作的频率比以往更高。

  为权证扩容预热

  对于近日宝钢权证被短线资金热炒,

长城证券的徐文峰认为由于权证炒作已经脱离了正股的基本面,所以从理论计算出的价值无法判断其未来趋势,而要完全由介入的资金所左右。尽管上证所对权证交易有所关注,但权证毕竟是投机性很强的产品,完全杜绝不仅是不可能的,而且是违反市场规律的,因此短线资金大胆介入非常正常。据湘财证券营业部总经理罗琦介绍,投资者介入炒作宝钢权证,只要符合交易规则,就应该让他们自由操作。T+0的规则决定了参与的投资者可以一天操作几十次,权证也必然会出现暴涨暴跌的走势,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对于宝钢权证沉寂一段时间后近几日重新火暴登场,分析师认为主要受

大盘走势初步稳定和权证群体规模即将形成影响。在证券法、公司法修订公布和国务院转发
证监会
意见的趋暖气氛下,大盘初步止跌企稳。而宝钢权证创下0.682元的新低后,成交大幅萎缩,短线资金介入的成本大大降低,因此吸引了短线资金的关注。在股改中发行了权证的万科等公司产品即将陆续登陆市场,使权证交易可望形成新的板块,为宝钢权证的“回锅”热炒创造了想像空间。此外,近两个交易日热点的匮乏也一定程度上使权证成为新老短线资金追逐的热点。

  作者:记者王轲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