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补涨股放异彩 G股获利资金套现步入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3 新京报

  试点股停牌前累计涨幅大,获利资金急于套现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支持下大涨,一举突破半年线。在个股方面,除中国石化表现突出外,补涨个股异彩纷呈,G股则持续走软进入调整期。

  作为超级航母股,中国石化昨日延续了前三日的涨势,成为大盘上攻的中流砥柱。早盘,中国石化的股价就震荡上扬。收盘时达到4.5元,上涨3.69%.在它的带领下,一批大盘蓝筹股稳步向上推进,逐步稳定了市场的信心。

  据记者分析,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充分发挥了该板块的权重效应,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推动股指上扬。介入该板块的资金大多带有官方色彩,因此政策引导的迹象十分明显。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结束之前,该类股票的护盘作用将继续存在。

  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除中国石化持续走强外,大盘没有出现持续拉升的热点板块。不过由于大盘持续上攻,补涨个股开始发力上涨,特别是此前的超跌低价股。比如,在昨日涨停的12只股票中,新大洲A(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曾经在前期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另外,在12只涨停个股中4元以下的股票有7只。

  经过长期熊市的煎熬,大部分股票的股价都大幅下挫。伴随着市场回暖,个股多数具有上涨的要求。加之市场活跃程度明显加强,同时短线资金参与意愿大增,未来补张个股依旧是市场中的最大热点。

  在跌幅榜上,G股板块在前日集体下挫后,昨日持续回调。除五只新增G股自然除权后跌幅超过10%外,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G亨通、G龙盛分别下跌6.13%、3.75%、3.29%、2.06%.G股在停牌前累计涨幅比较大,自然除权以后获利资金急于套现,股价难免下跌。但是,近期QFII频频出现在G股的大股东名单中,国外投资者对于股改的反应是很积极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