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石化午市发力 沪指重上千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05 新京报

中石化午市发力沪指重上千一

  

  指标股成为做多主力,超跌低价股加以配合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举突破了1100点关口,收报1104点。观察盘中的个股走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仍然是市场做多的主要动力。超跌低价股的补涨,则配合了大盘下午的快速拉升。

  下午开盘后不久,超级航母股中国石化出现快速放量的拉升走势,最高时上涨了1.94%.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大盘股指放量拉升,顺利冲破1100点关口。此后,中国石化股价小幅回落,最终以4.18元收盘,上涨1.46%,成交1.26亿元。据记者了解,中国石化下午放量拉升,主要是主力护盘资金的功劳。同时,另一只超级航母股中国联通上涨1.06%.

  在市场缺乏热点的背景下,昨日多只超跌低价股出现补涨,排在涨幅榜的前列,成为目前市场短线相当活跃的板块。比如,在昨日的涨幅前二十名中,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达到涨停,新大洲A(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9.55%,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7.88%.

  此前,超跌低价股的股价长期下跌,自身有着强烈的反弹要求。该板块的绝对价位较低,具有良好的比价效应,因此成为短线资金的追逐目标。据最新统计,目前两市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接近两百只。价位低成为短线资金的选股标准,只需很小的资金就能起到拉升大盘的作用。这就为游资等短线资金提供了较好的投机机会。

  另外,昨日银行板块总体表现不凡,五家银行港股全线飘红。其中,民生、招商、深发展A、华夏、浦发等分别上涨2.70%、1.80%、1.52%、1.30%、0.9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