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农产品 > 正文
 

深国资委储备30亿元资金力挺农产品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22 新京报

深国资委储备30亿元资金力挺农产品股改

  兑现股改承诺最多需10.11亿元,深圳国资委储备30亿元资金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昨日,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副总经理陈小华向记者表示,深圳市国资委将以其30亿元资金储备力保农产品股改成功。而今日,农产品则开始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网络投票。

  按农产品股改方案,深圳市国资委在股改实施之日起的第12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所有流通股股东有权以4.25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农产品流通股股票出售给深圳市国资委。

  据计算,农产品流通股股份为23798.53万股,占总股本的61.39%.按每股4.25元收购价计算,收购所有流通股份需要约10.11亿元。

  陈小华表示,深圳市国资委目前有30多亿富余资金,这足以保证兑现农产品股改方案中所作承诺中,所需的收购所有流通股份的10.11亿元资金。深圳市国资委也多次表态绝对会力保农产品股改的成功。

  另外,对于深圳商业银行提供的10亿担保涉嫌违背了银行资金不能入市的相关规定,陈小华表示这绝对没有问题,此事深圳商业银行是经过银监会审批后,才为农产品提供最高10.14多亿元担保金额。

  此外,昨日农产品还发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8月5日已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而经国资委审核批准,原深圳市商贸控股公司持有的农产品国有法人股8870万股(占总股本的22.88%)行政划转至市国资委。本次国有股权行政划转完成后,市国资委将直接持有农产品22.88%的股权,成为农产品第一大股东,商贸控股将不再持有农产品的股份。农产品表示,本次国有股权行政划转后,农产品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据了解,深圳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持有深圳市商贸控股公司100%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