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魔:喝杯奶茶,喝掉了100股退市海润

投资入魔:喝杯奶茶,喝掉了100股退市海润
2019年06月26日 18: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爱股票

  15年前的

  贵州茅台

,股价只有二十多元;15年前的海润光伏最高17元。同样都是15年的光阴,一个股价涨到近千元,另一个跌到了只有十分之一元人民币。

  7月8日将迎来退市的

退市海润

,在A股的时日已经不多了。

  经过近两年的下跌,

  退市海润

成功“晋升”为“仙股”——价格只有0.17元,买一手的价格也就是一杯奶茶的价格。按今天的收盘价0.17元来计算,100手只能买到COCO的经典款了,喜茶都没戏了。

  尴尬的

  退市海润

,原本的五档买卖盘,只剩下了四挡。

  之前市场一直担心,如果股价一直跌停的话,当跌到0.05元时,如果再跌停,只能是0.045,而A股只留分位,四舍五入还是0.05,0.05跌停价还是0.05,场面会相当尴尬,甚至有可能会改变交易所的规则。但博傻的资金不让这个担忧出现,最近三天三个涨停,把股价从0.12元拉回到了0.17元,给交易所省了不少心。

退市海润

成“最便宜”A股

  2018年12月28日,

中弘退

正式被深交所摘牌,退市收盘价是0.22元,创了当时A股的最低价格记录。之后这个记录被

退市昆机

打破,为0.18元。时隔半年,

退市海润

再次让投资者们“见证奇迹”。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3月31日,

退市海润

的股东户数仍有24.19万户,两年时间跌幅达到了惊人的94%,如此巨大的跌幅,让投资者们损失惨重。

  有最便宜的就有最贵的,目前

贵州茅台

高居A股股价榜首,6月24日盘中最高达到了999.69元,买一手需要近10万元,门槛之高直接让小散户望而却步,让

贵州茅台

成了大户、机构、外资博弈的战场。

  不过纵观A股历史,

贵州茅台

只能排在后面,股价的“顶头大哥”的宝座至今仍归曾经的飞乐股份,现在的

*ST中安(维权)

所属,股价最高3550元,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如果把现在的次新股高于70%的换手率成为“死亡换手率”的话,那1992年的飞乐股份可能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1992年5月8日当天最高换手率为4832.38%,什么概念?整体流通的股份换了48遍!

  当时因为A股还不限涨跌幅,所以之后的1992年5月26日,股价当天最高为3300元,最低为1590,区间差价超过了1000元,对比

贵州茅台

当下的每天几十元的差价是不是小巫见大巫了?

  大A股是总能诞生神奇的地方,年轻的A股还有很多制度需要完善,我们的投资者们也会变得越来越成熟。这不,明天第一只科创板新股华兴源创就要申购了,手里握着门票的朋友别忘了打新哦~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投资入魔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价 贵州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