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正文
 

小栓说市:多方潜在动能充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4:13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郑小栓

  上周五大盘震荡上行,个股较为活跃,沪深两市都创出近八周来的新高。

  盘面上看,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表现出色,由于时至年底,基金做账要求促动其重仓品种价值回升;从上周四开始,以二线蓝筹为首的基金重仓股开始积极向上突破,同时
G股在近几个交易日中也受到了资金的积极关注。考虑到权证炒作的降温,场内热点回流股市将首选G股。G股复牌之后的强势表现显然是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从G中铁、G中基等个股的走势来看,填权效应已经非常突出。随着资金向G股流入的展开,短线G股有望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

  消息面上,全面股改以来的第15批公司启动股改程序沪深两市共有38家公司进入股改名单其中沪市、深市各有19家公司,本批股改公司家数再次刷新纪录,在数量上的大跃进,对

证券市场是一个考验不过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证券市场是一个长期利好。中国证监会与中国
银监会
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新通知取消了此前相关规定中禁止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总额不得超过净资产50%等限制,但这些担保行为只有经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可“开闸”。还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明确,今后将凸显发展以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等八项重点,同时下发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规定。另外,2.4亿份
白云机场
认沽权证机场JTP1上周五上市,作为首只美式权证,以及2.4亿份的流通盘,使得白云机场认沽权证涨停并无悬念,如果28日的创设压力不如预期那么大,反而会刺激白云机场认沽权证的再度上涨。而蓝筹品种浦发银行、扬子石化以及中原油气等品种不断刷新新高,也是市场人气得以维持、股指稳步上行的有力保证。

  技术面上,目前沪综指形成了典型的阳包阴K线组合,预示着多方的潜在动能非常充沛,虽然成交量仍没有放大,但是从盘面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做多能量的暗流涌动,几乎没有什么抛售压力。从日线看,大盘在依托5日均线上行过程中、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10日、20日和30日均线排列向上对大盘继续上攻提供了技术支撑,有望推动行情走高。从月均线的情况来看,5月均线已拐头向上穿过10月均线,说明大盘自2004年4月从1783点下跌以来所形成的下跌趋势已有所改变,大盘在此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是存在的。另外从深成指和上证50指数的运行态势看,二指数均已走出底部双底形态并向上突破,大盘具备继续震荡上行的动能。

  后市方面,从目前两市表现来看,强势明显。股指冲高1140点,完成技术市场给出的空间。虽然距离1150点一步之遥,但主力对蓝筹股节奏的把握还是很成功的。从动态量能和市场热点来看,股指在1140点反复难免,最重要的是在蓝筹股稳定基石,其他热点及重组概念股再度提升,且量升价涨,阳线已经打开了上升通道,正是股指向年线发起攻击的信号。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短线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