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复牌交易 机构预计有13个跌停

乐视网今日复牌交易 机构预计有13个跌停
2018年01月24日 08:19 金证券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乐视网(300104)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总经理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董事长秘书赵凯等关键人物出席。《金证券》记者注意到,面对“烂摊子”,昔日的“白衣骑士”——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态度发生微妙变化,由此前的乐观自信,变得坦承“愿赌服输”。随着昨日投资者说明会结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乐视网股票将于1月24日复牌交易。

  关联欠款寄望汽车公司

  在说明会召开当天,乐视大厦门口讨债者搭的帐篷仍在坚守,这也让债务成为绕不开的话题。事实上,就在1月22日上午,乐视债务小组通过乐视控股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对上市公司需要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元左右,而不是乐视网此前公告中所称的75.3亿。

  不过,融创入主的乐视网上市公司体系再度与乐视控股“对掐”了起来。昨日,公司财务总监张巍回应,截止2017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控制的关联方之间形成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

  公司同时表示,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用汽车公司(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股权以资抵债解决关联欠款问题,是上市公司目前推动的方案。

  孙宏斌神伤:愿赌服输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月孙宏斌携150亿巨款强力入股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一年来,融创公开口径对乐视系统就已经“砸”下超过170亿元巨资。然而,乐视危机仍然未解,反有愈演愈烈之势,尤其上周乐视网以一系列公告“摊牌”宣布终止收购乐视影业,无疑让一直积极推动此事的融创“受伤”。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孙宏斌心态已有变化。昨日,孙宏斌坦言,会对乐视网后续发展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他表示,自己的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同时,乐视网方面也透露,融创中国尚未向公司表达进一步增持意向。此前,孙宏斌在谈及乐视网时,多次对外表达的情绪是积极乐观的。比如去年11月,孙宏斌在公开场合表示,“乐视才刚开始,我还没开始干活呢,你就说亏了,失败了,这不符合事实。”

  存在各种可能性

  随着昨日投资者说明会结束,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乐视网股票将于1月24日复牌交易。此前,很多公募基金和相关金融机构不断调低乐视复牌后的股价估值,最低估值在3.91元左右,大约相当于复牌后13个跌停。

  据了解,目前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尚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

  对此,昨日乐视网称,如果公司股价持续下跌,贾跃亭需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否则质押机构有权对所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置。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别是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方式下的投资风险。至于投资者关注的“公司是否会退市”,乐视网表示,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

  一直围观该次投资者说明会的深圳某券商分析师对《金证券》记者直言,种种迹象表明,乐视网复牌后股价大幅下跌似乎已不可避免,且贾跃亭方面“闹钱荒”,不能按时补足保证金概率也比较高,这也意味着,质押股权处置结果将对乐视网的未来至关重要。

  “尤其是目前融创中国没有向外界传递出增持信号,这让乐视网更加充满了不确定性。在大面积应收款项回收困难、公司资金流紧张、信用体系已经受损的情况下,即便乐视网股价下跌估值大幅调整,恐怕接盘侠也不敢轻易出手。” 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乐视网 金证券 融创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